各位过年有上坟的习俗吗?

2025-02-01点滴生活715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3542-1-1.html

作者: 搞搞    时间: 3 天前
我家都是年前冬至就上完

南京的回民是新年上坟
作者: laogeda    时间: 3 天前
上腊坟,老家有
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3 天前
偏远的地方,孩子们常年在外打工的,仅仅春节回去的,一般过年上坟去拜一拜。
作者: hbgame2    时间: 3 天前
年30赐先,不上坟。
作者: 大工    时间: 3 天前
老南京都是除夕吃晚阪之前烧纸
作者: lingrongjun    时间: 3 天前
盐城这边年前一天或除夕下午送压岁钱

作者: lwqgfc    时间: 3 天前
我们这有年30上坟
作者: kkidd    时间: 3 天前
小时候是年30下午快天黑的时候去上坟,后来慢慢下午也去,上午也去,再后来前一天也去,前几天也去,现在年30去的很少了,基本前几天都去了。我们家那块移风易俗转变特别快。啥传统通通改改。
作者: Copenhagen    时间: 3 天前
两湖的风俗是除夕下午上坟
作者: 十一月的萧邦    时间: 3 天前
有个朋友是溧水的,老家是傅家边山凹村,他们那儿过年上坟。

作者: 七彩之地    时间: 3 天前
老家也有年前上坟的习俗,我小的时候,经常年三十的傍晚去,现在基本上都是前一天或者两天去,不会再等到三十下午了。
作者: timi1109    时间: 3 天前
我家没有这个习惯,南京有些人家会去坟上烧纸钱的。我家在年夜饭钱烧纸钱敬祖宗。
作者: timi1109    时间: 3 天前
大工 发表于 2025-1-29 16:09
老南京都是除夕吃晚阪之前烧纸
对,吃年夜饭前桌上上几个菜有鱼,有豆腐,几碗饭,几杯酒,烧纸钱,酒倒到纸钱上,磕头。
作者: MCGA    时间: 3 天前
老家有,正月十五还上灯,估计现在很少地方有这个习俗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3542-1-1.html

“各位过年有上坟的习俗吗? ” 的相关文章

小红书看看洋妞,感觉我们的审美就是笑话

作者: fifly    时间: 8 小时前标题: 小红书看看洋妞,感觉我们的审美就是笑话西方人最瞧不起的俄国远东、西伯利亚和中亚地区的女人反而最符合中国审美观念。男女审美是相反的:男人金发碧眼高大威...

大a今天能红吗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3 天前123作者: archer49    时间: 3 天前继续红,哈哈哈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3 天前感觉会红作者: 602032119   ...

南京南站又出事了,真的有点霉

作者: 搞搞    时间: 前天 17:411月17日20时05分左右,上海虹桥至汉口站的D3014次列车运行到紫金山东站至南京南站区间时,因撞鸟临时停车。现场检查发现,该趟列车车体附着鸟类羽毛,不影...

主打手机不带NFC功能,上网搜到这个

作者: 三两碎银    时间: 昨天 09:57多个场景需要模拟,需要贴几个?本手机不带NFC,应该也能用吧?Screenshot_20250119_094956_com.taobao.taobao....

远洋烤鸡的新店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前天 08:51IMG_20250119_083308.jpg (522.9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08:50 上传作者: xy30xia    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