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过年有上坟的习俗吗?

2025-02-01点滴生活714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3542-1-1.html

作者: 搞搞    时间: 3 天前
我家都是年前冬至就上完

南京的回民是新年上坟
作者: laogeda    时间: 3 天前
上腊坟,老家有
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3 天前
偏远的地方,孩子们常年在外打工的,仅仅春节回去的,一般过年上坟去拜一拜。
作者: hbgame2    时间: 3 天前
年30赐先,不上坟。
作者: 大工    时间: 3 天前
老南京都是除夕吃晚阪之前烧纸
作者: lingrongjun    时间: 3 天前
盐城这边年前一天或除夕下午送压岁钱

作者: lwqgfc    时间: 3 天前
我们这有年30上坟
作者: kkidd    时间: 3 天前
小时候是年30下午快天黑的时候去上坟,后来慢慢下午也去,上午也去,再后来前一天也去,前几天也去,现在年30去的很少了,基本前几天都去了。我们家那块移风易俗转变特别快。啥传统通通改改。
作者: Copenhagen    时间: 3 天前
两湖的风俗是除夕下午上坟
作者: 十一月的萧邦    时间: 3 天前
有个朋友是溧水的,老家是傅家边山凹村,他们那儿过年上坟。

作者: 七彩之地    时间: 3 天前
老家也有年前上坟的习俗,我小的时候,经常年三十的傍晚去,现在基本上都是前一天或者两天去,不会再等到三十下午了。
作者: timi1109    时间: 3 天前
我家没有这个习惯,南京有些人家会去坟上烧纸钱的。我家在年夜饭钱烧纸钱敬祖宗。
作者: timi1109    时间: 3 天前
大工 发表于 2025-1-29 16:09
老南京都是除夕吃晚阪之前烧纸
对,吃年夜饭前桌上上几个菜有鱼,有豆腐,几碗饭,几杯酒,烧纸钱,酒倒到纸钱上,磕头。
作者: MCGA    时间: 3 天前
老家有,正月十五还上灯,估计现在很少地方有这个习俗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3542-1-1.html

“各位过年有上坟的习俗吗? ” 的相关文章

曾经由泰国去缅甸

作者: qtom    时间: 3 天前记得2010年在一家投资公司和老板等人一起去缅甸考察锰矿。走的路线是先到泰国曼谷,住的四季酒店,汇合介绍人第二天开车去清迈,然后由清迈进入缅甸境内,见到矿主,矿...

单身狗的终极遗憾。独身女子去世叔舅姑姨争数百万遗产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前天 13:54女子去世,叔舅姑姨都来争遗产?北京的赵女士因病去世,留下了几百万遗产。由于赵女士生前没立遗嘱,也没有法定继承人。于是,赵女士的叔叔姑姑和舅舅姨姨都要求分...

1.2一度的星星充电方便

作者: honey2004    时间: 前天 16:04还是比油便宜吧  比家充还是贵吧,来回400公里高速,中途还是要补电吧,电车哪种合适作者: dcyxj    时间: 前天 16:22如果浅表...

这个就算调查也不会有什么结果。面子工程罢了

作者: lkjxxf    时间: 昨天 10:02Screenshot_2025-01-20-10-01-37-141_com.tencent.mm.jpg (552.56 KB, 下载次数: 0)...

奥体已经加强防范了

作者: 守法良民    时间: 2024-11-14 16:10之前只是那根细细的道闸1000023285.jpg (598.1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4-11-14 16:09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