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江苏人口减少?

2026-03-23点滴生活117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9501-1-1.html

作者: 守法良民    时间: 2026-3-20 08:23

Camera_XHS_17739661406031040g00831tsugkounq1g5ojr4ejocetv8vdolr0.jpg (708.79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3-20 08:22 上传
作者: 天空很蓝    时间: 2026-3-20 08:24
看结婚情况,就业情况
作者: jackyzoufeng    时间: 2026-3-20 08:26
估计是真的,无论上学还是就业,都太卷了
作者: yuanbo336133    时间: 2026-3-20 08:30
要再给我次选择,我也不在南京,要么杭州、要么上海,感觉哪哪都比南京好。

除了个历史厚重,其它对普通人都不怎么样。
作者: a1a    时间: 2026-3-20 08:31
在人口问题上覆巢之下安有完卵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2026-3-20 08:33
退休工资都比人少,肯定都往外面跑

我有2个表弟都考的浙江的公务员


作者: lysmec    时间: 2026-3-20 08:37
都走都走,我愿意留下来。
作者: 深呼吸    时间: 2026-3-20 08:38
一叶知秋叶原 发表于 2026-3-20 08:33
退休工资都比人少,肯定都往外面跑

我有2个表弟都考的浙江的公务员
换我是年青人我也这么选择。
作者: fjmdj1127    时间: 2026-3-20 08:46
确实不少南京毕业的研、博跑浙江去了。不留南京了。
作者: 清风不识字    时间: 2026-3-20 08:54
看看江苏的养老金,还有体制内外的收入对比,人口减少也是意料之中。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6-3-20 09:04
正常,看看身边结婚的是不是少了,生小孩的是不是也少了
作者: 刀客与路客    时间: 2026-3-20 09:06
交的多,拿的少,十三低保
作者: 安哥拉长毛兔    时间: 2026-3-20 09:09
老龄化了,死亡人数多
作者: nico110119    时间: 2026-3-20 09:12
a1a 发表于 2026-3-20 08:31
在人口问题上覆巢之下安有完卵
可以抢大学生、青年劳动力,挖别人墙角啊
作者: 非法用户    时间: 2026-3-20 09:16
江苏就是草台班子
作者: 花溅泪    时间: 2026-3-20 09:25
南京肉眼可见的人口少了
几个大厂都走了
作者: 3722    时间: 2026-3-20 09:25
我同学1月份生的龙凤胎,去月子中心送份子,一层楼 就三四间有人住,其他全是空的,
以前是要预约房间,现在是随来随住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3-20 12:55
AaronNJ 发表于 2026-3-20 09:04
正常,看看身边结婚的是不是少了,生小孩的是不是也少了
生二胎 三胎的没过去多了而已


过去江苏北边的几个城市,很多同学家里都是3个

南部和中部地区1~2个
作者: yyf999    时间: 2026-3-20 12:59
问题是感觉杭州人也少了
作者: qtom    时间: 2026-3-20 13:26
南京多少年人口上不去,合肥是真起来了,因为新能源就业机会多,人就去的多
作者: 滴滴叭叭    时间: 2026-3-20 13:45
网上说全是都是太卷了,孩子出生就在卷学习,大学毕业卷工作,江苏民企又不行,最后还是低保大省,所以年轻人不生了。
作者: MCGA    时间: 2026-3-20 13:55
求仁得仁,庙堂上那些人不行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3-20 14:05
低保省
奶牛省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3-20 16:59
先把退休工人的退休工资和过节的福利费提高点再说吧,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9501-1-1.html

“真假?江苏人口减少?” 的相关文章

最近支付宝碰一碰减1.28活动大家都天天参加吧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前天 13:36啥时候结束?作者: pwrln    时间: 前天 13:56哪有1.28,你第一次吧,一般都是两三毛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前天 14:31p...

大a今天能红吗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3 天前123作者: archer49    时间: 3 天前继续红,哈哈哈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3 天前感觉会红作者: 602032119   ...

求助哪位有学而思的资料

作者: stiffen    时间: 前天 21:35老婆要买学而思的学习机,大半年了,快拦不住了,跟她说找点资料下载,缓住六年级,所以初中的即可先谢过作者: 神圣之锤    时间: 前天 21:35...

大家怎么看待课外K12辅导的啊?

作者: win    时间: 昨天 13:38我在家,所有课业辅导班报名我都坚决反对,画画跳舞这样的兴趣班,可以报名,但只能最多两个,超过了要去掉前面不想学的。上个月说寒假补初二物理,要外面上课。30...

今天去了所谓的378巷

作者: 疯狂外星人    时间: 前天 18:24有点小失望阿第一感觉又脏又乱;车辆乱停乱放;第二有点吃惊阿,物价这么贵了吗什锦菜30一斤;春卷简单买点50块,算下来快接近4块钱一个了;口味市豆沙跟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