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成药真贵

2026-03-24点滴生活15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9586-1-1.html

作者: toptry    时间: 2026-3-21 01:11
上周感冒,到社区医院开药先开了3盒中成药要36/盒,果断要求换西药,新康泰克才7.8/盒。
作者: dqdg888    时间: 2026-3-21 08:54
你会发现中成药里有效成分还是西药。999感冒灵颗粒大家都很熟悉吧,喝起来凉飕飕一股药材(薄荷)味,你再仔细看下配方,对乙酰氨基酚+马来酸氯苯那敏。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2026-3-21 08:59
集采怎么没有压低中成药的价格?
作者: hkgmy    时间: 2026-3-21 10:32
不然怎么回收超发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3-21 10:47
中成药太贵了


我现在哪怕感冒,都尽量用原研药,效果太好,价格还非常便宜
作者: jubojubo    时间: 2026-3-21 10:48
带过一个医药代表,现在只有中成药还能有些利润做做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3-21 10:52
dqdg888 发表于 2026-3-21 08:54
你会发现中成药里有效成分还是西药。999感冒灵颗粒大家都很熟悉吧,喝起来凉飕飕一股药材(薄荷)味,你再 ...
999不是中成药感冒药
作者: honey2004    时间: 2026-3-21 12:11
刚毕业的时候 有同学就做中成药药代 这玩意没关系根本不行
作者: ltjiangshi    时间: 2026-3-21 12:15
医院集采赚不到钱了,开中成药用来补贴的。能不开就不开
作者: 高清时代    时间: 2026-3-21 12:20

作者: feifeigege    时间: 2026-3-21 12:22
家里面有医生的都晓得,原研药是治病的,中成药是敛财的。你要是不让医生开中成药,医生会不高兴,所以大家要相互体谅,都不要太过分
作者: dqdg888    时间: 2026-3-21 12:50
602032119 发表于 2026-3-21 10:52
999不是中成药感冒药
我知道啊,所谓的中西药结合嘛。一堆薄荷、野菊花里掺了西药。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3-21 12:54
feifeigege 发表于 2026-3-21 12:22
家里面有医生的都晓得,原研药是治病的,中成药是敛财的。你要是不让医生开中成药,医生会不高兴,所以大家 ...
跟你看法相反的,西药才是敛财的不治病,中药才是治病的,
最近家里三位老病都是吃中药好的,并且不需要天天吃,只吃了两三副,之前也吃过没好是因为没遇到好的医生,也是一次机会遇到省中其它科的医生帮开了,老爷子一副就搞定。效果非常明显。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3-21 13:10
602032119 发表于 2026-3-21 12:54
跟你看法相反的,西药才是敛财的不治病,中药才是治病的,
最近家里三位老病都是吃中药好的,并且不需要 ...
你这也太绝对了,某种中药治好了某种特定的病,就全盘否定西药?
那古代皇帝太医伺候,平均寿命又几何?
作者: hilllee    时间: 2026-3-21 14:23
602032119 发表于 2026-3-21 12:54
跟你看法相反的,西药才是敛财的不治病,中药才是治病的,
最近家里三位老病都是吃中药好的,并且不需要 ...
你也是蛮厉害的,中医是看医生,找的谁?
作者: ticaq    时间: 2026-3-21 14:31
602032119 发表于 2026-3-21 12:54
跟你看法相反的,西药才是敛财的不治病,中药才是治病的,
最近家里三位老病都是吃中药好的,并且不需要 ...
太牛了,堪称医学奇迹。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3-21 15:00
602032119 发表于 2026-3-21 10:52
999不是中成药感冒药
西药很少能看到颗粒剂的吧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3-21 17:12
npcjy 发表于 2026-3-21 13:10
你这也太绝对了,某种中药治好了某种特定的病,就全盘否定西药?
那古代皇帝太医伺候,平均寿命又几何? ...
年前的一批流感,感冒好了身体一直不舒服,没精力 咳嗽, 尤其老爷子每天蔫了吧唧的,天天吃完饭就去躺着了,咳嗽各种药吃了变,没什么效果。之前也去老年科看过了,没什么用。所以药吃完停了一个多月,正好遇到这个医生说给她拍个舌苔,吃了一周,立马就好,天天拉着小车又能去菜场买菜了。另一外是看老爷子吃好也去开了药 效果明显。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3-21 18:08
我相信有中医大佬,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传承间断、环境的改变,中医和中药很难再有好的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9586-1-1.html

标签: 中成药

“中成药真贵” 的相关文章

现在小生意也不好做,早上去买烧饼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昨天 09:02现在小生意也不好做,早上去买烧饼,我一般去赤壁路小学旁边人和街那家买,一去店歪的了贴的转租,然后换个地方去虹桥买那个老面烧饼,不知道是不是也歪的了,贴的...

你们南京人真的喜欢吃那个什锦菜吗?

作者: 河边的飞刀    时间: 4 天前我感觉蔬菜揉在一起,失去了水分,也失去了不少清脆的口感,味道上也不算是好吃啊。作者: 莱斯    时间: 4 天前嗯嗯嗯,你说的对,千万别吃,也要科普给你的同...

有老烟民嘛?请教 【芙蓉王】这4个版本 哪个好抽?

作者: 土鳖    时间: 前天 20:04如图:烟瘾大的,是不是不适合抽细枝?有的人说,一包标准の烟叶 做可以做 2包细枝,是真的嘛?frw.jpg(45.1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你们没性能力了还喜欢美女吗?

作者: 委座    时间: 3 天前我问问哈。作者: coin888    时间: 3 天前硬不起来还可以靠舔的作者: 小二上酒    时间: 3 天前没挂上去都喜欢吧作者: 呵呵    时间: 3 ...

原来etc建行的,现在不能用了吗?

作者: 改个名    时间: 6 分钟前换了个车子,车牌变了,去奥体南门那边,想去重新绑定车牌门口的人说建行不能用了,推荐办中行的,这是真的假的啊?不是为了推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