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帖子没说清楚,血脂,低密度蛋白都偏高,要吃药了?

2026-03-25点滴生活119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9738-1-1.html

作者: 改个名    时间: 2026-3-23 09:07
本帖最后由 改个名 于 2026-3-24 13:50 编辑

image.jpg (114.2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3-23 09:06 上传

是不是需要要他汀类药物了。

暂时没有高血压,没有糖尿病,身高 170.体重 67kg。

颈动脉有没有斑块不知道,有机会检查一下看看



更新检查后


今日查了血生化,高密度蛋白 1.22,低密度蛋白 3.51   ,总胆固醇 5.11 ,甘油三酯 1.76

医生让吃可定 瑞舒伐他汀,一个月后复查。

有个疑问,若吃一个月降了,后面难道不用再吃了?
作者: njsphinx    时间: 2026-3-23 09:09
如果颈动脉没有斑块,可以不吃,锻炼降下来。

我有斑块了,只能吃。
作者: eyewl    时间: 2026-3-23 09:21
单纯偏高,没有斑块没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病可以不吃
作者: ticaq    时间: 2026-3-23 09:21
你这才多少,没事吃啥药,吃个个把个月素就行。
作者: 大海    时间: 2026-3-23 09:23
没班块低于5以下不用管
作者: 小黑屋    时间: 2026-3-23 09:36
我数值没有你高。 我已经吃了。 我有斑块
作者: 枫叶正红    时间: 2026-3-23 09:42
这个不用吃,没有斑块,只高一点点,完全可以通过饮食,锻炼调节

作者: s001    时间: 2026-3-23 09:59
锻炼一下,再观察呢。

吃药 可能就不能断了。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3-23 09:59
好像指标升得有点快啊,自己要注意了
作者: 下次我请    时间: 2026-3-23 10:03
本帖最后由 下次我请 于 2026-3-23 10:04 编辑

低密度这个数值,不用吃,正常衰老, 超过5再吃.

如果不放心, 做个颈动脉彩超,如果出现斑块了,就找医生决定.
作者: 9090老ID    时间: 2026-3-23 10:55
关键是这玩意吃了不能解决根本,我吃了一个月停了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3-23 11:04
低密度对正常人,慢病患者,以及安装支架的人都是有着不同的要求的。

如果是正常人,不需要吃他汀类的降脂药,只要控制好饮食结构和习惯,坚持日常的锻炼和运动,不吸烟喝酒可以自行调控回来。
如果有安装了支架,需要吃降脂药控制低密度
如果有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的人,需要控制好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看医生遗嘱
作者: 张东明-老虎    时间: 2026-3-23 11:08
我们家猫体检就是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偏高,医生要求通过控制饮食蛋白质、脂肪摄入量,大量喝水,每天还得追它让它奔跑,半年后在看看还有效果
作者: 上帝看人间    时间: 2026-3-23 11:20
预防为主。吃吧,别等到出现斑块,要想去除很难。
建议选匹伐他汀或普伐他汀,轻度降脂,对肝胆肾和肌肉及血糖影响小。
作者: hlhaidy    时间: 2026-3-23 12:45
吃吧川普都在吃可定 瑞舒伐他汀
作者: coin888    时间: 2026-3-23 13:05
除非你之前心梗,脑梗过,不然明显还没到吃药的时候
作者: sone    时间: 2026-3-23 13:21
这种事不要听网友,要听医生,建议你去问好点的医生。
医生给我的建议是,高了就用药,他汀这种药物很成熟了,只要监测肝肾功能、肌酸激酶都正常,依赖药物就依赖呗,没问题,吃几十年都不要紧。供参考。
作者: johnnnn    时间: 2026-3-23 15:27
血压高不高?
作者: johnnnn    时间: 2026-3-23 15:28
血压多少?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9738-1-1.html

“上个帖子没说清楚,血脂,低密度蛋白都偏高,要吃药了?” 的相关文章

太冷了跑个3km不跑了

作者: Spofeng    时间: 3 天前标题: 太冷了跑个3km不跑了感觉今晚格外冷,顶不住了,跑个3km不跑了,顺便晒个去年手环有记录的运动量。作为一个兼顾上班和学习的人,自我感觉保持的还凑合...

今天凌晨得知身边同事被勒令吐出几万块大洋,惨不忍睹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4 天前年底糟心事,由于在此次绩效考核当中,没有达到要求,不仅是从现在开始降低级别,还要把前两年的钱吐出来,残忍至极,说明已经紧张到这种地步,不过同事马上船要靠岸了吧,...

油价上涨

作者: 天空很蓝    时间: 3 天前喜迎作者: greatyin    时间: 3 天前95号涨两毛九作者: 1069    时间: 3 天前过年前要解决亏损作者: laogeda    时间:...

苏果年前有优惠活动吗?还是这几天已经开始了?

作者: Allen    时间: 3 天前带小孩去逛逛,还有点兑换券作者: whwh    时间: 前天 10:05上周六前满50返30券,周六开始是用券期,满88用30的券作者: 说都不会话了   ...

最近怎么反而这么堵

作者: 花溅泪    时间: 前天 09:38江宁上班,路过雨杭大道,每天都是堵得跟肠梗阻一样作者: 花溅泪    时间: 前天 09:39江宁上班,路过雨杭大道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