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和deepseek辩论

2026-03-25点滴生活132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9765-1-1.html

作者: 上帝看人间    时间: 2026-3-23 11:53
问它我国的民商经济案件强制执行完成率能有多少,回答我50%左右。我说不可能。最后告诉我,是算法存在问题,不管要没要到、要到了多少,只要是终止了,就算执行完成。这样一来,分母就变小了。
实际的强制执行完成率只有18%左右。这还比较符合实际。
基层法官确实忙,但是也严重虚报成绩。
比猪聪明,但是比猪更懒。
作者: ticaq    时间: 2026-3-23 12:17
以前百度,现在AI一样,就只是简单拦截了投流广告。
作者: 草原    时间: 2026-3-23 12:35
强制执行完成率似乎没有约定俗成的定义,也就是说,这个词本身并不规范。

一般都是说执行完毕率和执行到位率。你自己不说普通话,偏要说个小众的方言,模型理解上有偏差也很正常吧。

虽然大模型本身问题也不少,但楼主这个例子,我觉得倒是楼主自己的问题更多一些。
作者: 上帝看人间    时间: 2026-3-23 15:49
草原 发表于 2026-3-23 12:35
强制执行完成率似乎没有约定俗成的定义,也就是说,这个词本身并不规范。

一般都是说执行完毕率和执行到位 ...
你说的也没错。非专业人士,说不了专业词汇,不过Ai最后还是正确回答了。
但是一般人能见到的数据,恐怕都是50%,而不是18%。
通常看到50%,也就相信了。
随便聊聊,有什么就说点什么,不需要纠结谁的问题吧?
作者: 草原    时间: 2026-3-23 16:20
上帝看人间 发表于 2026-3-23 15:49
你说的也没错。非专业人士,说不了专业词汇,不过Ai最后还是正确回答了。
但是一般人能见到的数据,恐怕 ...
我说的谁的问题,并不是要划分责任,更多的是一种归因。

思维的起点是如何让大模型尽可能准确理解你的提问,降低鸡同鸭讲的可能性。

如有冒犯,请见谅。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9765-1-1.html

标签: 辩论deepseek

“一早和deepseek辩论” 的相关文章

25年-35年 10年扩大内需剧本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前天 11:34 本帖最后由 602032119 于 2025-1-18 11:38 编辑 https://v.douyin.com/ifLTRp5R/论坛出...

想起老同事,发现已消失了

作者: fifly    时间: 前天 12:24大概16年左右,和我一办公室,女同事,老公是大学同学,毕业后都在集团同一个区域,起初女的收入比男的高。那一年她老公升官到扬州做项目经理,巧的是,她检出...

金融业这么赚钱的吗?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前天 08:39image.jpg (77.5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08:39 上传作者: 一路向前    时间: 前天 08:45收割利器吧作...

散豆,完全是个意外,可是如何自动散豆?

作者: 三两碎银    时间: 2025-1-8 20:38昨天,比较晚了,随意下的注,无关股市,只是想做土豪,想做反对派,把赔率反转(没办法,现实中太缺土豪体验和扭转乾坤的体验了)今天中午,看了一眼...

今天竞猜有的赚!

作者: archer49    时间: 前天 11:33上午一路下跌,但是到了11点开始反弹,截止上午收盘的时候上证、深证、创业板都还是红的,你们看好收盘涨还是跌,赶快买定离手啦。我投上涨作者: f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