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局又带我换电表了。

2026-05-09点滴生活98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089-1-1.html

作者: 1069    时间: 2026-5-5 09:52
我问了豆包,上传给他,他说这个新电表计量更准,你就是微电流都能收到钱。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5-5 09:55
最近几个月有一处房子总是收到电费催缴短信,我以为是银行代扣有问题,打电话问银行客服,后来才知道是换了电表,户号也变了。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5-5 10:01
就是你不用电器,新电表也在计数,你找供电局,人他技术员上门一指你的电视,电脑等电器,你说“它们都关闭没用啊”他一句“待机电压”
作者: stone    时间: 2026-5-5 10:03
换的有点勤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5-5 10:04
垄断部门,历史要重演
作者: hilllee    时间: 2026-5-5 10:26
风林火山 发表于 2026-5-5 10:01
就是你不用电器,新电表也在计数,你找供电局,人他技术员上门一指你的电视,电脑等电器,你说“它们都关闭 ...

前段时间看过一个视频,说是那种功率大一点的有源音箱待机一年费用就要不少!我家常年好几个不断电的!!!
作者: 南大    时间: 2026-5-5 10:35
无线路由器,一般待机2~4W
空调,几W
更不用说电视机,机顶盒,光猫这些了。
哪怕是插线板,指示灯亮着,都有1mA,电阻限流的,合0.22W
甚至是漏保,其实也是耗电的,约0.2W
作者: 木宰羊    时间: 2026-5-5 10:55
前一段已经换过了。
作者: ada    时间: 2026-5-5 11:07
南大 发表于 2026-5-5 10:35
无线路由器,一般待机2~4W
空调,几W
更不用说电视机,机顶盒,光猫这些了。


功率越大的电器的,待机电耗越大
父母3月份出去旅游,家里没人的状态下,每天电耗6度电
主要是因为8匹的中央空调没断电,待机耗电
IMG_9115.jpeg(250.8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5 11:05 上传
作者: 南大    时间: 2026-5-5 11:36
ada 发表于 2026-5-5 11:07
功率越大的电器的,待机电耗越大
父母3月份出去旅游,家里没人的状态下,每天电耗6度电
主要是因为8匹的 ...
冰箱难道关了的?
我装修,家里冰箱插座单独进一个空开,出去旅游的时候,就这路不关,
其余的全关了
作者: 无垠原野    时间: 2026-5-5 11:53
没办法,电表在外面,他想换就换。像燃气表在家里面,换几次了,没给换
作者: ada    时间: 2026-5-5 12:07
南大 发表于 2026-5-5 11:36
冰箱难道关了的?
我装修,家里冰箱插座单独进一个空开,出去旅游的时候,就这路不关,
其余的全关了 ...
可能我表达不严谨
这6度电,包含了人不在家时,家里所有电器的待机电耗,我测试过,主要的大头是那8匹中央空调
装修时,已经按电器和区域都分配了独立空开,但父母出门忘记把中央空调断电了
因为家里有安保系统,所以不能除冰箱外,把电全断了
作者: 鼓楼胖虎    时间: 2026-5-5 14:03
四档计费表,已经为电费调价做硬件准备了
作者: 开市客代购跑腿    时间: 2026-5-5 14:23
换电表的费用哪里来,肯定是我们大家一起摊,想换就换就是它们不用出钱还能更挣钱。反正电力局重来不缺钱
作者: nj213    时间: 2026-5-7 01:50
房叔一年换8个表,主要是怕房叔薅羊毛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089-1-1.html

“供电局又带我换电表了。” 的相关文章

单位遇到那种“一点不怕麻烦别人的人”怎么应对?

作者: 土鳖    时间: 3 天前就跟个活煞笔一样遇到点问题,自己动动手都能解决,但非要找你作者: 土鳖    时间: 3 天前比如:鼠标翻了个底朝天我鼠标用不起来了你过去,把它 鼠标翻个身,鼠标就...

支付宝P0级事故“不会向用户追款”,支付宝大气

作者: Allen    时间: 前天 09:36支付宝.jpg (101.9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09:36 上传作者: 1069    时间: 前天 10:35缺少马云的支付宝...

关于山姆超市的消费性价比和为什么要去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昨天 08:53fā piào的800元只是出收银台的物品,还有买牛肉卷等小食+来回汽油费+进门卡费。山姆可以说毫无性价比。食品几乎都是脂肪加油站但是。。。架不住 1.能...

不懂美国的法律,川普发虚拟币不违法?

作者: 草头huang    时间: 前天 16:58   别人很显然是因为你是美国总统才买的,难道这样没有涉及到某些法律吗作者: AaronNJ    时间: 前天 16:59法律估计也没有料到会有...

散豆,完全是个意外,可是如何自动散豆?

作者: 三两碎银    时间: 2025-1-8 20:38昨天,比较晚了,随意下的注,无关股市,只是想做土豪,想做反对派,把赔率反转(没办法,现实中太缺土豪体验和扭转乾坤的体验了)今天中午,看了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