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减半小改造失败了

2026-05-12点滴生活91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289-1-1.html

作者: SLSY    时间: 2026-5-8 06:38
本帖最后由 SLSY 于 2026-5-8 06:40 编辑

家里有个电热水龙头,功率固定,冬天嫌水温低,夏天就嫌水温高了

昨晚想办法接了一个二极管进去,30A1000V规格

昨天用的挺好的,挺高兴的

今早上洗脸在那多搓了一会毛巾,啪的一声清响就在耳边

立马知道他炸了,赶紧拔插头,靠近里面有二极管的位置是有点烫的

按道理说1千伏300a的二极管过电流是没问题,主要是散热不行


作者: tiger陈    时间: 2026-5-8 06:45
换一个吧,现在价格也不贵。
作者: SLSY    时间: 2026-5-8 06:53
tiger陈 发表于 2026-5-8 06:45
换一个吧,现在价格也不贵。
带恒温功能的也有两个了,这个用在阳台洗脸本来是可以不装的
作者: 江大桥    时间: 2026-5-8 07:18
你这个绝对是假冒伪劣二极管。
毕竟普通电吹风,它里面用的也是个5408二极管。额定电流不过是3a。功率最大的电吹风,用的不过是6a的。
作者: SLSY    时间: 2026-5-8 07:27
江大桥 发表于 2026-5-8 07:18
你这个绝对是假冒伪劣二极管。
毕竟普通电吹风,它里面用的也是个5408二极管。额定电流不过是3a。功率最大 ...
但是他敢标

看外观也很壮的圆柱体,不方便加散热块,推测就是一般不用加散热片。

难道要泡在液体中?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6-5-8 08:05
电热水龙头一直不太敢用,主要还是怕漏电

你倒好,还拆了改电路,破坏防水
作者: 毛毛虫    时间: 2026-5-8 08:10
塑封的吧,买那种金属壳的试试
作者: 深呼吸    时间: 2026-5-8 08:13
显然是没买到好的二极管。
作者: 刀客与路客    时间: 2026-5-8 08:33
换个也就几百,安全第一
作者: 木宰羊    时间: 2026-5-8 08:57
你电热水龙头功率多大。
晶体管功率器件标称参数一般都是瞬时功率参数。连续工作一般用到三分之一。

作者: dragon0808    时间: 2026-5-8 09:05
电热水龙头,最小按10A算, 普通二极管压降0.7V, 因为是半波,连续功率差不多是 10A*0.7V/2=3.5W, 扛不住的。建议可控硅调功模块,带大散热片的那种。
作者: 江大桥    时间: 2026-5-8 11:15
楼主,你需要的是这个散热片吧
电动车充电器里就有

176.jpg (24.6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8 11:15 上传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5-8 11:27
直接用大水箱的电热水器夜里谷价烧热水,白天用热水,比电热水龙头省电费。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5-8 11:33
好在是你在用知道原委究竟可以立马处理拔插头,要是家里其他人在用的话,不敢设想
作者: dcyxj    时间: 2026-5-8 11:36
大电流2级管需加散热片,时间长还需风扇散热,可控硅亦是如此!
市面有一种5.5KW恒温龙头,冬天水温明显比普通3KW的高,
实际2.5平方足以,因为这种龙头一般使用时间很短,加之全功率是在冬季,环境温度低,有一定散热作用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2026-5-8 11:45
二极管是次品吧
作者: zh00zh    时间: 2026-5-8 12:34
这种电热龙头功率都较大,配件要求高,散热很重要。但又要密封防水,发热又要低,实在想自己改造的话,搜下二级管参数,选择压降小的低频二极管。
作者: 重然    时间: 2026-5-8 12:39
换个小厨宝吧。也不贵,基本够用。安全第一。

作者: eriac    时间: 2026-5-8 22:04
加个混水阀,混点冷水进去,温度不就可以接受了吗?

作者: tcxxzhao    时间: 2026-5-9 14:40
可控硅的那个才好使吧,没有见过这么大功率直接用二极管的。不过还是不建议,要么用混水阀,要么就是小厨宝。
作者: njtx    时间: 2026-5-9 14:50
用可控硅功率调节器
作者: nj213    时间: 2026-5-9 15:00
楼主没事看看书,不是小红书,就是哈弗那本art  of  electric。基本的概念都是错滴,不要看短视频!重要滴说三遍。
作者: park    时间: 2026-5-9 15:08
可控硅也要散热。用小厨宝多好。安全多了。可以控制温度,你加个定时器,定时加热不就行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289-1-1.html

“功率减半小改造失败了” 的相关文章

江北的老宁通快速路高架限速60有点扯啊

作者: OutDate    时间: 3 天前江六高速通车之后,老宁通一直是个替代路径,以前有个十五里墩收费站的,后来撤了,就开始快速化改造通车后走了几次,扬州全段100,然后到南京段从宁六到绕城,高...

流量为王,鹿哈向网红女友求婚成功!带货一个月就能有500万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前天 18:14我还想了半天,鹿晗女朋友不是关晓彤啊,证明改成兔兔了,什么情况啊,再定睛一看,喔,是鹿哈,不是鹿晗,其实不管是鹿晗还是鹿哈,都是流量为王,流量就是现金。...

1917这部电影似乎很好

作者: licq_gm    时间: 前天 19:04一镜到底,youtube上不少介绍。但是现在的电影院里哪里有看。想花钱看。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前天 19:05《1917》是由梦工厂...

新官上任三十把火

作者: 光华路    时间: 前天 11:43 本帖最后由 光华路 于 2025-1-21 11:49 编辑 image.jpg (229.61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1:43 上传...

星巴克忘了老家在哪儿了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前天 15:220.jpg (146.3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5:21 上传作者: send0001    时间: 前天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