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75年的人,看完退休金和职工医保一次性补缴,慌了

2026-05-14点滴生活100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541-1-1.html

作者: fjmdj1127    时间: 2026-5-11 08:28
她先办理了社保退休手续,签完字看到了退休金的数字:1403,心拔凉拔凉的。紧接到了医保窗口,工作人员说还差44个月,要一次性补缴18969元,当时一阵心疼。
看别人的评论,还不是个例。
当然9090er可能没这烦恼,就看看吧

图片.jpg (143.6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11 08:27 上传

作者: zczczc    时间: 2026-5-11 08:36
能给你补就不错了,之前干嘛不交呢,不交就要做好储蓄和理财以及商业保险,自己抵抗风险也是一种选择。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5-11 08:38
zczczc 发表于 2026-5-11 08:36
能给你补就不错了,之前干嘛不交呢,不交就要做好储蓄和理财以及商业保险,自己抵抗风险也是一种选择。 ...
了解一下90年代下岗潮的那一大波人,现在都到了退休年龄。
作者: arqi    时间: 2026-5-11 08:42
能补就不错了
作者: 刀客与路客    时间: 2026-5-11 08:47
还是猿类舒服啊
作者: duanmu1982    时间: 2026-5-11 08:49
医保你可以不补,又不影响拿退休工资。一次性补完医保也会按照退休人员比例报销。
作者: njxurong    时间: 2026-5-11 08:53
退休后2000左右是普遍现象吧,小康生活

作者: 大河    时间: 2026-5-11 09:47
75年的都退休了,70年的还要上5年班。
作者: 过路人    时间: 2026-5-11 09:51
njxurong 发表于 2026-5-11 08:53
退休后2000左右是普遍现象吧,小康生活
在南京这个价位只能说温饱了。。。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5-11 09:54
zczczc 发表于 2026-5-11 08:36
能给你补就不错了,之前干嘛不交呢,不交就要做好储蓄和理财以及商业保险,自己抵抗风险也是一种选择。 ...
别说那个年代了,现在很多打工的依旧不想缴社保的

很多没上过啥学的,就喜欢干日结工资   日结工资和工地上的人,还有电子厂外包的工人,都不希望缴这些的   
作者: mbs5500523    时间: 2026-5-11 10:05
这个图里有个74年的,社保交了16年,领1379元,24年退的,说明她08年在开始交社保,08年时她已经34岁了才工作还是才交社保啊?
一般正常74年的,大学毕业23岁开始上班,有27年工龄或者交社保的记录了,应该退休工资在2600左右,如果高中或者初中毕业,工龄会更长一些的
所以这些吐槽的都不是正常现象,是小众
作者: 光华路    时间: 2026-5-11 10:13
补了不会后悔的。我们那儿农民,一次补2万左右,现在60岁之后每月拿1千,还是很划算的,不愿意补的,就只拿二三百老人钱。
作者: lear    时间: 2026-5-11 10:26
缴费年限少,工资自然少。医保年限不够,最后还能给你补缴医保不是好事吗

作者: porpo0552    时间: 2026-5-11 10:48
74年的,社保才交16年?!我79的,都已经28年了。这大概率是灵活就业没交,当年听信谣言自己不为自己早做打算,现在能让你补缴,你还不感恩
作者: pertender2012    时间: 2026-5-11 10:53
光华路 发表于 2026-5-11 10:13
补了不会后悔的。我们那儿农民,一次补2万左右,现在60岁之后每月拿1千,还是很划算的,不愿意补的,就只拿 ...
我丈母娘两人。农村拆迁后就补了快六万。前几年退休的时候一个月拿一千多,现在已经涨到两千多了。
作者: dcyxj    时间: 2026-5-11 11:05
75年退休了,应该是以在职工人身份办理的,有1400/月应该是15年缴费,但有1年以上是视同工龄,如果 纯缴费又是女性50退,15年没有1400!

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便宜占尽,这个列子的人相对来说已经占了很大便宜(马女性很快都55退,最低要交20年)
作者: fjmdj1127    时间: 2026-5-11 13:36
确实是的,为了医保,大多还是选择了补交。
作者: 大海    时间: 2026-5-11 13:42
医保补了肯定划算啊,住一次院就赚回来了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5-11 14:07
都按体制内缴费拿钱就好了
农民也可以视同缴费


作者: toptry    时间: 2026-5-11 14:17
duanmu1982 发表于 2026-5-11 08:49
医保你可以不补,又不影响拿退休工资。一次性补完医保也会按照退休人员比例报销。 ...
为朋友为了医保才补交社保的,他不缺钱,社保可以没有医保不能没有
作者: mtift    时间: 2026-5-11 14:49
富裕的低保省可耻
作者: J_2024    时间: 2026-5-11 14:56
符合法规的事没什么可慌的吧,有异议可以提出申诉。
作者: 银蛇    时间: 2026-5-11 15:10
太低了
作者: songcpu    时间: 2026-5-11 15:22
现在这么低吗?我爸妈差不多九十年代末下岗,后面都是自己交的医保社保,现在70岁出头,一个月也有3000多块了
作者: wuwuwu2008    时间: 2026-5-12 00:21
最好还是能有二次报销,否则看病太贵。
作者: 8849    时间: 2026-5-12 01:10
等到人民币汇率跟美元1:1的时候,2000也就不凉了。
作者: 一只鸟    时间: 2026-5-12 07:16
知足吧,家人8年前退休,17年社保,拿九佰多块
作者: J_2024    时间: 2026-5-12 08:54
以前社保和医保捆绑,交社保就是为了交医保,以便退休后有医保,单独分开来的话好多人都不愿意交社保。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541-1-1.html

“一个75年的人,看完退休金和职工医保一次性补缴,慌了” 的相关文章

安卓平台有什么好用的本地书籍阅读软件?

作者: syjdd    时间: 前天 11:17自己下了很多本地的txt,epub格式书籍。想跟网络小说的阅读区分开。有什么好用的本地书籍阅读软件,要可以听书的,最好支持书架很进度云同步的。小米自带...

这家锅贴店居然有7个人,人工费不低吧?

作者: npcjy    时间: 昨天 13:33包锅贴5人,煎锅贴1人,收银兼卖稀饭、茶叶蛋1人。1000089246.jpg (300.01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昨天 13:28 上传...

大家口粮茶都是从哪买的啊?实体店还是线上啊,帮忙推.....

作者: 80先生    时间: 3 天前大家口粮茶都是从哪买的啊?实体店还是线上啊,帮忙推荐下,谢谢!作者: Lautumn    时间: 3 天前既然是口粮茶,就线上买好了。线下的话,一个容易被宰,...

宝盒接口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前天 15:21http://www.饭太硬.xyz/tv,目前能用作者: ticaq    时间: 前天 16:37还有人玩这个吗?点播★饭太硬[url]http...

看了下史料,在当时上海租界的牌子上写的根本不是这样的文字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前天 16:47说是当时外国人建造了公园,但是外国人不喜欢华人进公园,因为实在是无法忍受,华人进去之后随意践踏,摘花折枝,到处吐痰,随地不择方向大小便,搞得一塌糊涂。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