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耗,变相降薪,经济的寒流终于吹到自己这里了。

2026-05-14点滴生活102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578-1-1.html

作者: sinotype    时间: 2026-5-11 16:28
公司统一发文,所有员工的福利全部停发,包括过节费,午餐补贴,手机通讯费。

算了一下,不含过节费,每个月少了整整1千大洋,哎,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作者: zengwei623    时间: 2026-5-11 16:29
补贴就1000,说明你工资本身就很高,又遇到花式炫富 误入
作者: J_2024    时间: 2026-5-11 16:31
国有大型股份制公司
作者: xiaoyy    时间: 2026-5-11 16:32
zengwei623 发表于 2026-5-11 16:29
补贴就1000,说明你工资本身就很高,又遇到花式炫富 误入
有些国企单位  工资一般  但是补贴好的。
作者: lysmec    时间: 2026-5-11 16:32
还有过节费,午餐补贴,手机通讯费?我从来没有过。
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2026-5-11 16:34
过节费,很多年前就没有了。。。。
作者: 香乳已摸    时间: 2026-5-11 16:34
好单位啊,羡慕嫉妒恨
作者: 忘忧君    时间: 2026-5-11 16:36
风才吹到楼主那而已,我们早就被冻僵了。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5-11 16:37
又来一个炫富的
作者: zhizunbaofei    时间: 2026-5-11 16:40
炫富,误入
作者: fjmdj1127    时间: 2026-5-11 16:40
表面上在吐槽,实则在展示优越感。凡学大师。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5-11 16:41
形势大好,不是小好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5-11 16:43
先保住饭碗再说吧
作者: 天空很蓝    时间: 2026-5-11 16:47
有个工作餐补就是好单位了
作者: J_2024    时间: 2026-5-11 16:49
午餐补贴,手机通讯费听说过,过节费只听到公务员有过,企业没说听过。
作者: 滴滴叭叭    时间: 2026-5-11 16:51
我们去年就8折了,年终奖没发,裁员+自走30%,剩下的全都没有积极性了,能力还差。
作者: 神圣之锤    时间: 2026-5-11 16:52
午餐补贴还是误餐补贴?
作者: 马可波罗    时间: 2026-5-11 16:52
网友情绪价值给的很足
作者: 玄铁    时间: 2026-5-11 16:53
不裁人都是好单位
作者: 纪念8080    时间: 2026-5-11 16:54
你才 开始啊 ,证明单位还是 不错的
作者: qtom    时间: 2026-5-11 16:54
这就喊啦?不少单位降薪20%呢,也是央国企。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5-11 17:17
qtom 发表于 2026-5-11 16:54
这就喊啦?不少单位降薪20%呢,也是央国企。
不应该啊,新闻联播难道说假话?
作者: duomengg    时间: 2026-5-11 17:24
老板牛逼,才降薪。。。去年已然被砍一刀了。。。现在第二刀块落地了
作者: m991217    时间: 2026-5-11 17:34
还一个月退休,下个星期就可以不去上班了,解脱!
作者: Copenhagen    时间: 2026-5-11 17:42
m991217 发表于 2026-5-11 17:34
还一个月退休,下个星期就可以不去上班了,解脱!
我靠,这才是真正的炫耀,羡慕啊
作者: yinvn88    时间: 2026-5-11 17:44
m991217 发表于 2026-5-11 17:34
还一个月退休,下个星期就可以不去上班了,解脱!
退休工资多少?
作者: 银蛇    时间: 2026-5-11 17:52
我们2024年就开始降薪了
作者: 上山打老胡    时间: 2026-5-11 18:14
误入
作者: shift    时间: 2026-5-11 18:36
看新闻海力士又发奖金了,周边房、车,商场等消费都沸腾了,预测人口出生率也有所提高,
财富的分配更倾向普通人的话,什么经济、消费、人口都不是问题。
作者: Djtomas    时间: 2026-5-11 20:11
哎,交通费原来一个月4500,现在只有3500了,就因为从丹阳到江宁咯
作者: Djtomas    时间: 2026-5-11 20:13
手机费从2000变成1800了,税后还没达到6万一个月,真的是只能下班后到菜场捡点菜叶子了,不然2亩地别墅的物业费都交不上咯
作者: topskycn    时间: 2026-5-11 20:36
误入,大概率是电力行业吧
作者: 逛逛啦    时间: 2026-5-11 20:44
现在好单位才有补贴啊
作者: ymca    时间: 2026-5-11 21:00
好单位啊,羡慕嫉妒恨
作者: wangty    时间: 2026-5-11 21:42
好单位
作者: 深呼吸    时间: 2026-5-11 23:31
炫富现在花样百出,佩服佩服!
作者: java    时间: 2026-5-12 06:45
如果是国企。这些钱都是计划好的,怎么可能说停就停
作者: njxurong    时间: 2026-5-12 07:39
好单位,一年光福利就12,000起步
作者: 闪电侠桑尼    时间: 2026-5-12 07:58
我们是今年才发的文,不完全符合条件的夏季高温费和一般员工的手机通讯费取消了
作者: jackyzoufeng    时间: 2026-5-12 08:08
这么多福利啊,啥单位?说说看
作者: 不能和你急了    时间: 2026-5-12 09:25
都一样,我们去年开始,每个月做的加班费也取消了
作者: 亚洲小海    时间: 2026-5-12 09:56
误入
作者: InzaghiGreen    时间: 2026-5-12 10:49
我们每年端午发2个咸鸭蛋 算不算过节费?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5-12 10:53
还有过节费啊,
我所在得民企,一年加起来就300块的过节费
作者: samuelxu    时间: 2026-5-12 12:06
m991217 发表于 2026-5-11 17:34
还一个月退休,下个星期就可以不去上班了,解脱!
恭喜!
作者: saintysolid    时间: 2026-5-12 12:17
忘忧君 发表于 2026-5-11 16:36
风才吹到楼主那而已,我们早就被冻僵了。
是的,md,反应太慢,上面还以为稳中向好呢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578-1-1.html

“噩耗,变相降薪,经济的寒流终于吹到自己这里了。” 的相关文章

少看点抖音,都是垃圾。就加州大火。。。。。。

作者: 纪念8080    时间: 3 天前标题: 少看点抖音,都是垃圾。就加州大火。。。。。。加州大火对比了1987年中国的大兴安岭特大火灾。后者烧毁了17000平方公里,相当于洛杉矶大火的113倍...

如果我吃饭前,没有回来就不用等我了

作者: 9090520    时间: 3 天前经典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3 天前一个有等你回家吃饭的家(人),小确幸。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3 天前QQ浏览器截图20250116...

请问江苏的富二代 路上怎么看不到了?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3 天前93c6c78a700b2bcbb60dc2b8e72db29.jpg (752.7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3 天前 上传作者: 泡泡虾   ...

最近有个女主播道歉道火了

作者: 生於樂死於憂    时间: 4 天前image.jpg (101.2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4 天前 上传上头是怕她带领某团骑手推翻王总经理吧这要是开启了底层人民的智商,那后面推翻...

1.2一度的星星充电方便

作者: honey2004    时间: 前天 16:04还是比油便宜吧  比家充还是贵吧,来回400公里高速,中途还是要补电吧,电车哪种合适作者: dcyxj    时间: 前天 16:22如果浅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