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哪一代人能逃脱时代的收割

2026-05-15点滴生活88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629-1-1.html

作者: 和你太阳月亮    时间: 2026-5-12 10:25
看到版友发的国家盯着对80后薅有感。不用感叹80后多背,和每个时代的人都一样。解放前有战争饥荒,50、60有大饥荒、上山下乡、有wén gé,70有wén gé有国企改革,90、00也会有意想不到的事,不要说哪代人幸运,幸运不幸运,只是个人,每代人都有整体的苦难和幸福。
作者: 神圣之锤    时间: 2026-5-12 10:27
你是不是没仔细看他发的贴?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5-12 11:00
每代人都有每代人的牢笼
作者: tiger陈    时间: 2026-5-12 11:10
都是说自己过的不容易呗
作者: 零点三分    时间: 2026-5-12 11:17
看了你说的,我感觉每一代人都很不幸
作者: 金陵无名    时间: 2026-5-12 11:19
80后赶上新教材,也赶上了大学扩招,算有点福利
作者: njalin    时间: 2026-5-12 11:21
相对说60后还是不错的
作者: dcyxj    时间: 2026-5-12 12:54
30后40后人惨!青,壮年为了国家吃了很多苦,老了甚至正常退休金都难拿,因为当时社保还没有或刚刚统筹,而建国初成立的企业,在后来所谓市场化下很多已经接近倒闭
作者: dadaie100    时间: 2026-5-12 12:57
短短几十年 别想太多了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5-12 13:05
njalin 发表于 2026-5-12 11:21
相对说60后还是不错的
文哥是吃干饭的?
作者: J_2024    时间: 2026-5-12 13:20
出身不能选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幸福与烦恼,过好当下,年轻最好。
作者: 阿巨    时间: 2026-5-12 13:47
最苦的是50后,小时候饥荒,上学时期闹运动,改开了,很多人已经结婚生子,有牵挂,没法像60,70后去闯

70,80,这两代人算是比较幸运的了
作者: huabo    时间: 2026-5-12 13:52
收割的并不是时代,而是那一小撮人
作者: 花溅泪    时间: 2026-5-12 15:03
说到底 你是韭菜
真的
作者: 1069    时间: 2026-5-12 15:12
你们找个80后上台,说不定能想着你们。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5-12 15:26
能生在和平年代,寿终正寝在和平年代。

你们就偷笑吧! 还特喵不知足。

没事多看看史书,幸福是对比出来的。

老是纠结这些无法撼动的规则,自己找罪受。

怪不得  抑郁症 老少皆宜,服了你们
作者: eAstwind    时间: 2026-5-12 15:30
八零九零后恐怕是中华有正史记载以来最舒服的一代人。衣食无忧,从未经历过战火也没有经历 过治安大崩坏的时期。不就是工作稍微卷了点吗?有门生计是多少人渴望的?
作者: lee    时间: 2026-5-12 16:00
70后是最幸福的一群人,wén gé已到末期,小时候基本没挨饿,读书也不那么卷,工作住房包分配,年轻不怕下岗,改革开放和人口红利也吃的饱饱,房子买的便宜,彩礼也不高,还赶上了生二胎,也能正常享受到退休待遇。
作者: 亚洲小海    时间: 2026-5-12 16:10
现在就是多年来甚至几百几千年最好的时代。

治安好丰衣足食。

过的不好的都是吃人血馒头没吃到
作者: 木宰羊    时间: 2026-5-12 16:51
80后走的人最多,说明生活的压力最大。

4de8419b43b1f673029a9e9e8b0a3064.jpg (223.5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12 16:51 上传
作者: 9090大佬    时间: 2026-5-12 17:26
木宰羊 发表于 2026-5-12 16:51
80后走的人最多,说明生活的压力最大。
80后死亡竟然是70后的5倍! 怎么搞的
作者: shift    时间: 2026-5-12 17:36
每一代人都有每代人的使命,韭菜命运。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5-12 17:46
丛林法则 适合所有的的一切,无论是人类还是动物植物生物。
就连石头向阳的一面都容易风化
版里好多人天天都想着要平都,这么可能呢
作者: whwh    时间: 2026-5-12 17:51
9090大佬 发表于 2026-5-12 17:26
80后死亡竟然是70后的5倍! 怎么搞的
现在80后90后是主流,这样的数据就是吸引人眼球的。从最近的四次人口普查数据看,80后的比例是高于70后。如果80后死了两千多万,那么80后的比例就应该低于70后。ims_kt=url&at=ori&key=aHR0cHM6Ly9waWMucm1iLmJkc3RhdGljLmNvbS9iamgvMjQwNTA2L2R1bX.jpg(46.7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12 17:47 上传
作者: topskycn    时间: 2026-5-12 17:58
木宰羊 发表于 2026-5-12 16:51
80后走的人最多,说明生活的压力最大。
image.jpg (118.9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12 17:57 上传  兄弟,不是抬杠呀, 您这数据有出处么。
作者: wuwuwu2008    时间: 2026-5-12 22:25
总的来说,65年-75年出生的人群还是享受到福利的。其他时间各有优劣。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629-1-1.html

“没有哪一代人能逃脱时代的收割” 的相关文章

今天凌晨得知身边同事被勒令吐出几万块大洋,惨不忍睹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4 天前年底糟心事,由于在此次绩效考核当中,没有达到要求,不仅是从现在开始降低级别,还要把前两年的钱吐出来,残忍至极,说明已经紧张到这种地步,不过同事马上船要靠岸了吧,...

寒假补课都准备补几天,花多少

作者: 岔路口    时间: 3 天前看到小区群里有个3岁的就开始补英语了。。。作者: 728-弈成    时间: 3 天前3岁补英语,整个人都不好了作者: licq_gm    时间: 3 天前生在...

等到2050年,也就是咱们七八十岁的时候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前天 11:33东大人口会不会下降到七八亿?这下人力资源可值钱了,块另外活着的老人要占三分之一,成为全球老龄化最为严重的国家,佩服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前天 ...

机遇和实力相加=一步登天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昨天 12:11可以可以图片1.jpg(116.1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昨天 12:10 上传作者: 一百二十    时间: 昨天 12:13这个图的版权也...

不懂美国的法律,川普发虚拟币不违法?

作者: 草头huang    时间: 前天 16:58   别人很显然是因为你是美国总统才买的,难道这样没有涉及到某些法律吗作者: AaronNJ    时间: 前天 16:59法律估计也没有料到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