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现在垃圾不分类的原因?

2026-05-17点滴生活93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753-1-1.html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5-13 18:51
本帖最后由 9090de 于 2026-5-13 18:56 编辑



https://wx4.sinaimg.cn/mw690/dbe93519gy1id3lznbmfcj20u09m8hdw.jpg
原图如上。

图片太长,被压缩了。

大概意思是垃圾焚烧了,不分类也没事了。image.jpg(102.3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13 18:51 上传image.jpg(102.3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13 18:51 上传
作者: 九根    时间: 2026-5-13 18:54
当初分类不就是为了好焚烧发电吗?
作者: gigi40995    时间: 2026-5-13 18:55
现在的问题是垃圾不够焚烧厂的满载能力,所以我觉得你总结的应该属实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5-13 18:55
九根 发表于 2026-5-13 18:54
当初分类不就是为了好焚烧发电吗?
现在说是焚烧温度能保持一千多度,湿垃圾也能烧了,有毒有害的也可以一起烧了。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5-13 18:56
gigi40995 发表于 2026-5-13 18:55
现在的问题是垃圾不够焚烧厂的满载能力,所以我觉得你总结的应该属实
微博上看来的,我可没那个本事总结。
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2026-5-13 18:56
建垃圾分类站,买各类垃圾桶,搞垃圾分类宣传,谁家的公子赚的盆满钵满,这一阵风过去了也就过去了。
作者: a1a    时间: 2026-5-13 19:01
等同于让老百姓像军人一样叠豆腐块被子
作者: 大蓝京人    时间: 2026-5-13 19:03
小区楼道垃圾桶还没恢复,还是有人懒得走到垃圾房,随处乱扔垃圾
作者: huabo    时间: 2026-5-13 19:09
老小区的垃圾都快不及时清理了,哪还顾得上分类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2026-5-13 19:17
是的,好像不够烧了,提高了燃烧温度,不区分了
作者: 九根    时间: 2026-5-13 19:21
不够烧完全没问题,因为可以用煤代替,靠烧垃圾效益很差。

我参与过垃圾发电厂前期,业主的真实想法都以利益为主。
作者: hbgame2    时间: 2026-5-13 19:36
说是填埋了多少年的垃圾也挖出来焚烧了。反正小区前面的垃圾桶都放回来了。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5-13 19:43
hbgame2 发表于 2026-5-13 19:36
说是填埋了多少年的垃圾也挖出来焚烧了。反正小区前面的垃圾桶都放回来了。 ...
你这么一说还真是的

分类垃圾箱前面确实放一排垃圾桶了
作者: 喜欢就买吧    时间: 2026-5-13 19:58
焚烧产生的有害气体和残渣,最后怎么处理呢?

作者: ada    时间: 2026-5-13 20:02
技术进步的具象化,混合垃圾一锅烧,能把难以降解的二噁英99.9%闭环在焚烧炉内
但垃圾分类还在实行,目的希望做好分类回收,让资源循环起来。但几乎每个小区都有很多“志愿环保者”,资源回收再利用不用烦神,所以现在对垃圾分类就不太严格了。
作者: Sammy    时间: 2026-5-13 20:09
我们小区垃圾分类做的好的一米,上过电视
作者: yanxin    时间: 2026-5-13 20:56
不管好坏都有人喷,反正喷一喷就爽了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5-13 21:50
喜欢就买吧 发表于 2026-5-13 19:58
焚烧产生的有害气体和残渣,最后怎么处理呢?
焚烧的残渣用来做建筑材料的,主要是公路上铺的

焚烧最大的污染是二恶英,只要在950度附近停留3秒以上就可以全部分解掉,增大炉膛的容量,降低炉排送料的速度就可以轻松超过3秒以上时间    在烟囱尾部还有实时监测的系统,各种N0X和SOX还有其他有害物质都能监测,这个设备是国家环保局自己的部门来装的

放心吧,垃圾焚烧国内真的是世界第一梯队,可以说就是世界第一


当年我在一个央企上过6年班,就是卖这个大型发电用余热锅炉的。非常非常大的设备
作者: nj213    时间: 2026-5-13 22:20
gigi40995 发表于 2026-5-13 18:55
现在的问题是垃圾不够焚烧厂的满载能力,所以我觉得你总结的应该属实
痊愈了,可喜可贺
作者: coin888    时间: 2026-5-13 22:24
因为老大不提这事了
作者: fzyf1sc    时间: 2026-5-13 22:26
挺好的,分类除了日本貌似哪里都搞不下去,太麻烦了!
作者: MCGA    时间: 2026-5-13 23:38
还是分的,厨余垃圾小区里还是有人把塑料袋等捞出来的,不然城管垃圾车不接收,所以有的小区业委会让物业保洁来弄的。
作者: pwrln    时间: 2026-5-13 23:47
实际上是zf没钱了,干湿分拣的老人每个月要给两千多吧,养不起了
作者: zhouhj    时间: 2026-5-14 09:15
zf没这实力,钱不够花啊,地主家没余粮啊。
作者: zhouhj    时间: 2026-5-14 09:17
最搞笑是搞了那么多智能垃圾棚子
作者: njegooh    时间: 2026-5-14 09:25
记得是上海先搞的,应勇市长的时候
作者: 静静的顿河    时间: 2026-5-14 09:28
现在二噁英的问题已经解决了?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5-14 09:47
前两天把积攒下来的一塑料袋电池拿到垃圾屋去扔,正好分拣的人在里面,我问扔哪个桶,她一楞,居然迟疑地没回答
我猜到意思了,大概现在已经不分了,就当她面随便扔了一个桶,她也没纠正


作者: 大可Darco    时间: 2026-5-14 09:49
图片打不开,看不了,我了解的,为什么现在不要分类了?
1、现在技术进步了,只要不是建筑垃圾、装修垃圾类的,生活垃圾基本都能烧,所以不用严格分类;
2、关键核心,烧垃圾发电是有国家补贴的,按吨算,所以垃圾就不够烧了。
作者: 二狗子    时间: 2026-5-14 10:06
两个主要原因吧

1是,现在国内垃圾焚烧厂都是新建的,燃烧效率很高,导致垃圾不够烧,有的还去挖以前填埋的垃圾回来烧。烧完的残渣还能做成砖,二次销售。。。。。。

2是,垃圾分类再回收,经济上确实不合算。生活垃圾即使不分类回收,我们也不缺这些原料。另外即使回收了,也不一定能赚到钱,毕竟我们的生产力能卷得电动汽车都能微利,何况这种东西呢。
作者: sunwei_8    时间: 2026-5-14 12:05
没钱骚了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5-14 12:22
sunwei_8 发表于 2026-5-14 12:05
没钱骚了
并不是的。
应该是:烧垃圾赚钱了。
作者: jslose    时间: 2026-5-14 12:54
垃圾为什么能烧?要说塑料的,纸质的能烧很好理解。

但是为啥湿饭菜也能烧?这个不是反而需要加燃料才能烧吗?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753-1-1.html

“这是现在垃圾不分类的原因?” 的相关文章

2025首虎被查,烟草局的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3 天前有权有钱有闲搜狗截图25年01月17日1310_1.jpg (47.9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3 天前 上传作者: washington70   ...

说这种话的人是出于什么心态?看前后文也不像和人开玩笑

作者: ymca    时间: 前天 18:41image.jpg (31.4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7:20 上传作者: 路过洛阳沙漠    时间: 前天 19:28看过电影就知...

下水道疏通剂有推荐吗?谢谢!

作者: lk96    时间: 前天 19:25老房子铸铁的下水管道,最近下水有点慢了,有什么合适的疏通剂推荐吗?谢谢!作者: 忘忧君    时间: 前天 19:32以前铸铁管用过TB买的“妙管家”,...

看到坛子里说起盖泡面的神器,翻出来我的。

作者: send0001    时间: 前天 16:05看了下,背面的型号是:wp63gw,系统设置里显示是:kindle 第七代。查了下:说是没有背光的Paperwhite。 作者: zuok   ...

让你们不买A股,让你们赚钱唉

作者: yinvn88    时间: 前天 11:22德国ETF直接给你网线拔了不给交易,不跌不行作者: wuyue770    时间: 前天 11:29我的沙特ETF已经被虐多少次了(2只都有,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