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急剧减少,这些事业编的老师怎么办

2026-06-24点滴生活3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454-1-1.html

作者: 北城以北    时间: 2026-6-19 09:29
去年七百多万新生儿,今年估计就五六百万,这些学校老师以后怎么办,辞退?
作者: 八级大狂风    时间: 2026-6-19 09:31
后面不招新人了,全用老教师呗。互相调配
作者: robbit    时间: 2026-6-19 09:38
门卫,保洁,食堂换有编的
作者: jsnjqf    时间: 2026-6-19 09:42
河南是人口大省吧,我妹妹小学老师,已经不招人了,招的也是临时工,一月2500
作者: honey2004    时间: 2026-6-19 09:44
今年好像师范定向委培也取消了
作者: 瞎说什么大实话    时间: 2026-6-19 09:48
降薪  自求多福   别说新生儿  后面整个国家没人 你问大老爷们怎么办
作者: hkgmy    时间: 2026-6-19 09:53
这不是好事吗,人多是负担,人少就富裕了。上学时,书上就是这么说的,专家和老师,天天对小学生说晚婚晚育。
作者: tiger754    时间: 2026-6-19 09:54
不招新人了,还没到学生人数下降的这几年,鼓励退休老师继续工作
作者: coin888    时间: 2026-6-19 09:55
小学老师已经开始征集意向,转岗初中了,栖霞区

小红书上看到的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6-19 10:02
早就开始了,学校合并,师资优化,好的要求市区的老师支援偏远乡村,客气的调岗让语数化老师去教体育音乐美术做不了就被优化,不客气的直接裁员,老教师退休后编制直接取消不招新教师,出现临时空缺就让代课老师去填补,以前师范学校是香饽饽,马上专科师范学校就要被撤,本科起师范院校缩减,师范专业与建筑专业一样进入寒冬。
作者: 枫叶正红    时间: 2026-6-19 10:02
本帖最后由 枫叶正红 于 2026-6-19 10:05 编辑

正好在做这个事情,严格测算了人口趋势
一、幼儿园,小学、初中全面不招,原有无编制3年解聘完,幼儿园推进幼托一体化,重新开托班
二、小学有编制的逐年分流至初中或者其它事业单位(前几年的高分定向师范全部去初中),初中不够的用临聘教师解决(三年后过峰)
三、高中还未过峰(人口+扩招叠加因素),招少部分有编制教师,另外大部分用15-20W一年招临聘教师,包含银龄教师
这个应该是目前大部分地区的解决方案,财政确实负担不起这么多富余教师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6-19 10:11
瞎说什么大实话 发表于 2026-6-19 09:48
降薪  自求多福   别说新生儿  后面整个国家没人 你问大老爷们怎么办
非洲、阿三多的是人,敞开引进。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6-19 10:12
出生人口少

要么学西方 让移民进来补充
要么想办法 提振生育欲望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6-19 10:12
无编的辞退,有编的调去街道当网格员或者辅警文员之类,路子多了去了,只是新招的少了,年轻人抓瞎了
作者: Copenhagen    时间: 2026-6-19 10:13
hkgmy 发表于 2026-6-19 09:53
这不是好事吗,人多是负担,人少就富裕了。上学时,书上就是这么说的,专家和老师,天天对小学生说晚婚晚育 ...
说得太对了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6-19 10:16
停止招新老师就解决问题了,每年退休那么多老师呢
作者: 翼下之风    时间: 2026-6-19 10:16
0d83b8a9a45699eac788825602638ba0.jpg (69.2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19 10:16 上传
作者: 银蛇    时间: 2026-6-19 10:25
已经在做调整了,读师范的都要转行了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2026-6-19 10:30
和地铁一样,已经很久不招客运值班员了,估计就老同志干到退休咯
作者: jubojubo    时间: 2026-6-19 10:48
还好有编制不会下岗,私企就歇逼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2026-6-19 11:00
小学初中去教高中
高中去教大学
作者: 安哥拉长毛兔    时间: 2026-6-19 11:58
中小学教师这两年有一波退休潮
作者: arqi    时间: 2026-6-19 11:59
jubojubo 发表于 2026-6-19 10:48
还好有编制不会下岗,私企就歇逼
在编会转岗,没那么多教书位置了。。就像楼上说的什么仓管库管门卫的全换在编,保留待遇。。有个别小县市在试点了。。
作者: teleyoung    时间: 2026-6-19 12:19
有些历史和道法,老师稍微培训一下,就可以去上

作者: 小二上酒    时间: 2026-6-19 18:56
办老年大学 防老年痴呆 不就继续教书育人啦
作者: charli    时间: 2026-6-20 14:34
先改小班制,现在40-50人一个班级,后面改成20-30人。
作者: hilllee    时间: 2026-6-20 14:37
惠比寿麝香葡萄 发表于 2026-6-19 10:12
无编的辞退,有编的调去街道当网格员或者辅警文员之类,路子多了去了,只是新招的少了,年轻人抓瞎了 ...
那就太好了,不用动脑子钱按之前的级别拿,带几个学生又没有监管!
作者: 南京懒羊羊    时间: 2026-6-20 17:37
1,有关系的留下
2,没关系的滚蛋
3,小学缩编,中学缩编,慢慢移动到老年大学和特护行业

只要人不死,总有办法解决,慢慢用时间换空间呗
作者: double90    时间: 2026-6-20 17:40
全部转养老院
作者: 上帝看人间    时间: 2026-6-20 21:25
很好啊,语文数学都有专业老师来教了。不像前面一二十年,体育老师又教语文又教数学,忙不过来。
作者: pertender2012    时间: 2026-6-22 09:15
我老婆教师编制,看样子能干到退休了。
作者: kissyouress    时间: 2026-6-22 11:07
大佬们 看上 三哥的资源了
作者: bluelectron    时间: 2026-6-22 11:53
pertender2012 发表于 2026-6-22 09:15
我老婆教师编制,看样子能干到退休了。
我老婆也是,大学老师,55岁,加上延退要到2035年

2017年出生人口还能撑住,他们读大学也都要2035年前后了

2018年人口就是一年不如一年了





作者: 郊狼007    时间: 2026-6-22 12:52
以前是有编制,现在多地已经变成聘任制,几年一聘,解聘给赔偿,跟普通用人单位一样
作者: 城里的月光    时间: 2026-6-22 13:20
惠比寿麝香葡萄 发表于 2026-6-19 10:12
无编的辞退,有编的调去街道当网格员或者辅警文员之类,路子多了去了,只是新招的少了,年轻人抓瞎了 ...
有编的调去街道当网格员或者辅警文员之类

纯粹胡说八道,有编制的没问题,网上炒作的调岗去其他单位,但是还是事业编制,只不过是铁饭碗变成了金饭碗,有谁从其他编制掉到教师编制的?

作者: dqdg888    时间: 2026-6-22 13:35
幼儿园关门,然后小学关门,再然后初中关门。最后车间打螺丝的都得研究生学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454-1-1.html

“新生儿急剧减少,这些事业编的老师怎么办” 的相关文章

才4年就倒了?

作者: npcjy    时间: 3 天前标题: 才4年就倒了?金陵饭店关闭北京唯一直营店,净利润已连续4年亏损 https://www.sohu.com/a/848316513 ... 975296...

大年初一从扬州机场出发,车停哪

作者: 大蓝京人    时间: 3 天前要停5天,只能停机场吗或是不是找车送划算些,大年初一也不好意思叫人送。作者: 吧吧炸    时间: 3 天前顺风车过去就是了 。。。。作者: Copenhage...

所以,只要给钱,生育率就会暴涨

作者: 江两南    时间: 前天 10:29dd5d927b2e95ac734e5f5365e1e569a.jpg (63.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0:29 上传作者: 瞎说什么...

美国人震精,马斯克行纳粹礼

作者: 守法良民    时间: 昨天 08:4386 Sal Gomez发布了一篇小红书笔记,快来看吧! http://xhslink.com/a/jPjj6nFD0af4 作者: 为梦燃烧    时...

低压高吃什么药

作者: urbm    时间: 前天 09:10 本帖最后由 urbm 于 2025-1-23 10:42 编辑 早上测了三次,最低是145/105近半年吃这2种,好像没效果IMG_20250123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