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一个专业组能不能填两次?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641-1-1.html
作者: wsygb2001 时间: 2026-6-22 11:52比如:某校某专业组,组里有十个志愿,1-8是好志愿,9-10志愿是坑,不想调剂到这两个志愿里面去。
可不可以第一志愿填这个专业组1-6专业,第二志愿填这个专业组7-8志愿,都不服从调剂。
这样可行不
作者: 明天无雨 时间: 2026-6-22 11:56
感觉不可以,只有一次投档机会,不服从调剂熄火,后面的志愿作废
作者: njagege 时间: 2026-6-22 11:58
本帖最后由 njagege 于 2026-6-22 11:59 编辑
这样填报没有意义。如果第一志愿不投档,那么第二志愿也不会投档。因为一个专业组只有一个投档分,而你只有一次投档机会。
作者: teleyoung 时间: 2026-6-22 11:59
不可以,专业组报志愿
作者: 明天无雨 时间: 2026-6-22 11:59
楼主要仔细研究政策,你这明显没吃透政策,平行志愿,不管填几十个,实际起作用的基本就一个,就是投档成功那一个,一旦投档成功,不服从就过,后面志愿全作废,等着最后补录!
作者: cuiwei 时间: 2026-6-22 12:05
不可能 今天更多学校会学习江南大学拆分专业组 好处是不会被调剂,坏处是分数哗啦啦就上去了。
作者: xiaodog 时间: 2026-6-22 12:07
不服从调剂是作死
作者: honey2004 时间: 2026-6-22 12:32
现在只能填服从 不服从的代价是直接滑档了,等调剂。因为只投档一次。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2026-6-22 12:33
专业组代码不能重复
作者: shine777 时间: 2026-6-22 12:38
这位家长到现在还没吃透志愿填报 批评下,对娃不负责啊
作者: jumpfrog 时间: 2026-6-22 12:49
不可以。现在是一次投档,投到某个学校某个专业组了,如果是不服从,自己选的几个专业又没有录上就退档了。所以一定要选服从,哪怕是先录上,后面再想办法转专业或者考研。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6-22 13:07
不可以,只能填写一次专业组,
一旦入组,填写不服从调剂,就会退档,小孩没有书可以读了
作者: 非鱼 时间: 2026-6-22 13:12
能保证第一志愿录取,从第二志愿全部不服从是可以的!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641-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