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研究AI,用量化搞了个选股工具

2026-06-24点滴生活10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719-1-1.html

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2026-6-23 10:10
本帖最后由 cavaliercc 于 2026-6-23 10:12 编辑

  有没有 一起研究的?目前只加了几个因子

FACTOR_WEIGHTS = {
    "MOM_1M": 0.20,      # 动量 (趋势追踪)
    "VOL_1M": 0.15,      # 低波 (防守)
    "SIZE": 0.15,         # 市值 (小微盘)
    "BP": 0.20,           # 价值 (低估值)
    "EP_TTM": 0.15,       # 盈利收益率
    "ROE": 0.15,          # 盈利质量
}
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2026-6-23 10:23
用claude 搞了好几天QQ20260623-102118.jpg(140.7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3 10:22 上传QQ20260623-102152.jpg(139.2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3 10:22 上传QQ20260623-102206.jpg(34.79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3 10:22 上传
作者: weifeng96    时间: 2026-6-23 10:34
回测过不?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6-23 10:37
你开QMT了么?
作者: ticaq    时间: 2026-6-23 10:41
能在股市里挣到钱的都是人中龙凤。
作者: weifeng96    时间: 2026-6-23 10:43
weifeng96 发表于 2026-6-23 10:34
回测过不?
这个只选股,不设买卖点?量化交易要有买卖点,然后你用历史数据回测,看盈利水平怎么样
作者: 金陵无名    时间: 2026-6-23 11:13
让AI写了个,但策略一塌糊涂,不同的策略对同一个股的诊断完全不一样,不太好相信
作者: 香乳已摸    时间: 2026-6-23 12:05
厉害了楼主
作者: 鳄鱼帮帮主    时间: 2026-6-23 12:40
先跑三个月,看看收益如何。
作者: 旧显示器    时间: 2026-6-23 13:31
FACTOR_WEIGHTS = {
    "MOM_3M": 0.15,      # 延长动量周期
    "VOL_1M": 0.15,      # 保持低波
    "SIZE_SMALL": 0.10,   # 明确小盘,降低权重
    "BP": 0.15,           # 价值
    "EP_TTM": 0.15,       # 盈利收益
    "ROE": 0.20,          # 提升质量权重
    "LIQUIDITY": 0.10,    # 新增流动性
}
作者: I米    时间: 2026-6-23 13:41
能选的因子,肯定是别人组合测试过N次的。。
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2026-6-23 13:57
旧显示器 发表于 2026-6-23 13:31
FACTOR_WEIGHTS = {
    "MOM_3M": 0.15,      # 延长动量周期
    "VOL_1M": 0.15,      # 保持低波
我看了下,我最新的因子应该是这个
static_weights = {
        # 技术快变
        "MOM_1M":   0.10,    # 短期反转(已反向)
        "VOL_1M":   0.18,    # v2.13 A:抠 0.05 让位给 BP/EP_TTM
        "SIZE":     0.06,    # 小盘
        "LOW_OPEN": 0.06,    # v2.7 翻方向:低开次数越少越好
        # 合成低位锚(替代 LOW_120D + PRICE_POS_250D - RET_YTD_RANK 三个高相关因子)
        "LOW_COMPOSITE":   0.09,    # v2.13 A:抠 0.03 让位给 BP/EP_TTM
        # 质量锚
        "AMOUNT_STAB_60D": 0.07,
        # 原低位族单独权重置 0(已并入 LOW_COMPOSITE,仍保留因子组件供审计)
        "LOW_120D":        0.00,
        "PRICE_POS_250D":  0.00,
        "RET_YTD_RANK":    0.00,
        # PIT 基本面占位(数据完整后启用)
        "BP":     0.04,    # v2.13 A:启用价值锚
        "EP_TTM": 0.04,    # v2.13 A:启用价值锚
        "SP_TTM": 0.00,
        "ROE":    0.00,
        "ROA":    0.00,
        "GROWTH_NP_YOY":  0.00,
        "GROWTH_REV_YOY": 0.00,
        # 资金流(数据缺失会自动跳过归一化)
        "NETINFLOW_5_RATIO": 0.10,
        "NORTH_HOLD_CHG_20": 0.07,
    }
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2026-6-23 14:24
鳄鱼帮帮主 发表于 2026-6-23 12:40
先跑三个月,看看收益如何。
image.jpg (36.9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3 14:24 上传
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2026-6-23 14:29
旧显示器 发表于 2026-6-23 13:31
FACTOR_WEIGHTS = {
    "MOM_3M": 0.15,      # 延长动量周期
    "VOL_1M": 0.15,      # 保持低波
我看不懂这些,让AI做了对比
image.jpg (216.9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3 14:29 上传
作者: 旧显示器    时间: 2026-6-23 14:34
cavaliercc 发表于 2026-6-23 14:29
我看不懂这些,让AI做了对比
1个月价格趋势,基本做短线了,不是我的风格。
作者: 委座    时间: 2026-6-23 14:35
我们大领导亲自写了个,隔三岔五去看运行结果,我是不看好
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2026-6-23 17:10
这个我最新调优出来的参数,也不知道是高还是低
image.jpg (11.5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3 17:10 上传

作者: oops    时间: 2026-6-23 21:51
AI最先使用的肯定是金融这块
作者: lappler    时间: 2026-6-23 22:13
这个厉害了
作者: Djtomas    时间: 2026-6-23 22:17
FACTOR_WEIGHTS = {
    "MOM_3M": 0.15,      # 延长动量周期
    "VOL_1M": 0.15,      # 保持低波
    "SIZE_SMALL": 0.10,   # 明确小盘,降低权重
    "BP": 0.15,           # 价值
    "EP_TTM": 0.15,       # 盈利收益
    "ROE": 0.20,          # 提升质量权重
    "LIQUIDITY": 0.10,    # 新增流动性
老卤鞥能;模拟+;o
猪爱贷款;~哦哦
尔金嘚嘚;8080噢噢噢
}
作者: Arbiter114    时间: 2026-6-23 22:26
我也在搞,但方向不一样,我偏向低频交易回撤修复,基本面良好的票
我是codex,但是能力不如你这个,而且PLUS限制太大了,跑不完根本跑不完,不是程序员和职业股民出生,野路子选手挺难的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719-1-1.html

“最近在研究AI,用量化搞了个选股工具” 的相关文章

菜场卖的哪些咸鱼咸肉猪头什么的有人买过吗?

作者: 河边的飞刀    时间: 3 天前今年因为一些事情,未能从亲戚家里预定上。也不是非得要吃,但是吧,过年,似乎还非得要弄点这个才有感觉?作者: send0001    时间: 3 天前我家人今天...

大a今天能红吗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3 天前123作者: archer49    时间: 3 天前继续红,哈哈哈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3 天前感觉会红作者: 602032119   ...

南京南站又出事了,真的有点霉

作者: 搞搞    时间: 前天 17:411月17日20时05分左右,上海虹桥至汉口站的D3014次列车运行到紫金山东站至南京南站区间时,因撞鸟临时停车。现场检查发现,该趟列车车体附着鸟类羽毛,不影...

年前大家股市 都赚的盆满波满。。。

作者: 1069    时间: 昨天 10:13我老婆昨天酸我了说他同事这波赚了70万。。。另一个同事赚了50万。。。意思我没得用,不会赚钱。作者: fhqjgd    时间: 昨天 10:30  不...

下周春节,商家发货这两天要停了,各位年货好了吗 ?

作者: 纪念8080    时间: 前天 09:16商家发货这两天要停了。我还有一堆东西没买呢。大聪明们,年货准备好了吗? 准备了什么?  我只买了牛奶、酒。核桃仁。没人抽烟,烟没买。作者: njx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