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高考完了, 不是家里发财了

2026-06-24点滴生活2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782-1-1.html

作者: s001    时间: 2026-6-24 09:22
百度首页,看了有感。

想当初,我们高考完了,啥也没有。

小时候,家里穷,能吃饱饭、偶尔有肉,就是幸福。

初中考到县中,口袋里最多几十块钱。

1993年 大学考到南京,口袋最多几百块钱,好像就是 一学期的费用。

那时候,也不懂 银行卡,用的 邮政存折。
作者: 花溅泪    时间: 2026-6-24 09:28
现在小孩学的比你苦多了
你有小孩吗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6-24 09:38
93年高考的,大哥啊
我是00年高考的
作者: ticaq    时间: 2026-6-24 09:40
这东西不能比,现在的高考要求我过去可是要难多了。
作者: tianxie    时间: 2026-6-24 09:41
本帖最后由 tianxie 于 2026-6-24 09:50 编辑

99年高考的  来南京上大学     一学期生活费1200左右    真的是只能解决温饱
衣服  旅游  数码产品   泡妞    想都不敢想

04年进工厂实习  老师傅说他儿子上大学  一个月给2000    我都惊呆了
作者: lysmec    时间: 2026-6-24 09:41
现在小孩学的比我们那时候多,也难。
作者: 三条K    时间: 2026-6-24 09:42
高考完了华为全家桶、苹果全家桶、再不济小米全家桶走起。。。。。。。

这个论坛老登多,各家的小子(妞)上了全家桶没???
作者: gigi40995    时间: 2026-6-24 09:45
99年高考到浦口念了两年,每周可以回家,一个月生活费只有二百。
想买一把180元的练习款吉他,只能每天少吃一顿饭,幸好有宽裕的同学经常请吃饭,才能买到吉他。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2026-6-24 09:48
那时邮政汇款真是躺着赚钱
作者: tanny    时间: 2026-6-24 09:49
现在的孩子苦是真的苦,生活上也的确很优越。
作者: 壹峰    时间: 2026-6-24 09:50
我在大学的伙食费+生活费=400元/月;
几乎不和同寝的人出去吃喝。
作者: elk    时间: 2026-6-24 09:51
2000年上大学,远赴天津卫
一学期生活费5000,算是中上水平了
自己再打打工
几乎没怎么在学校大食堂吃饭
都是去小食堂吃小炒
有滋有味
作者: arqi    时间: 2026-6-24 09:54
我读书的时候,月生活费90左右,家里寄点,每月学校给发十几块。。
哦,对了,还没有学费。。
作者: stone    时间: 2026-6-24 10:06
生活费不记得了,反正很少。主吃素菜省钱
作者: OutDate    时间: 2026-6-24 10:06
我高考完了那个暑假,从堂哥找来一本中专的计算机基础教程,用弟弟的小霸王学习机,把五笔字型学了
作者: tyt2001    时间: 2026-6-24 10:10
考试经济新的增长点,
作者: samway2006    时间: 2026-6-24 10:17
tianxie 发表于 2026-6-24 09:41
99年高考的  来南京上大学     一学期生活费1200左右    真的是只能解决温饱
衣服  旅游  数码产品   泡妞  ...
99年高考的,当时我家人一个星期给我100块钱生活费。因为我周五下午回家,周日晚上在家吃完晚饭回学校
作者: 滴滴叭叭    时间: 2026-6-24 10:19
lz想说的是高中毕业买数码产品吧,不同家庭的学生购买的价格天差之别,甚至好多家庭并没有购置新的数码产品。
作者: yykelvens    时间: 2026-6-24 10:23
gigi40995 发表于 2026-6-24 09:45
99年高考到浦口念了两年,每周可以回家,一个月生活费只有二百。
想买一把180元的练习款吉他,只能每天少吃 ...
同99年,你南大的?
作者: 旧显示器    时间: 2026-6-24 10:29
gigi40995 发表于 2026-6-24 09:45
99年高考到浦口念了两年,每周可以回家,一个月生活费只有二百。
想买一把180元的练习款吉他,只能每天少吃 ...
南大,还是南农??
作者: duanmu1982    时间: 2026-6-24 10:51
01年考来南京,毕业后买了个一个心心念念的松下放磁带的播放器,买了个行李箱,书包就没了。生活费500一个月
作者: neilwx    时间: 2026-6-24 11:16
97年来南京读书的
一个月父母给500,不过几个阿姨、外公外婆逢年过节每次看到都塞个200/300啥的,本来应该很富裕
但是都贡献给四号门外面的网吧了,没到学期末都穷的一B!
作者: just56    时间: 2026-6-24 11:29
OutDate 发表于 2026-6-24 10:06
我高考完了那个暑假,从堂哥找来一本中专的计算机基础教程,用弟弟的小霸王学习机,把五笔字型学了 ...
我中考完那个暑假,用学习机打了一个月游戏,虽然说明书有GBASIC编程可以学,但试着操作两页就卡住了,互抄和不能实际运行也是早期计算机类书的通病,
作者: cisco    时间: 2026-6-24 11:32
我大学在同城上的,家离学校15分钟的自行车程。那个时候,我家还开了个小饭店,经常回去吃家里的。。。还经常请同学去吃喝。
作者: honey2004    时间: 2026-6-24 11:36
高考完什么都没买,就买了一个行李箱
作者: 七老爷    时间: 2026-6-24 11:37
neilwx 发表于 2026-6-24 11:16
97年来南京读书的
一个月父母给500,不过几个阿姨、外公外婆逢年过节每次看到都塞个200/300啥的,本来应该 ...
南理工的师弟,我960851的
作者: tom    时间: 2026-6-24 11:39
我2000年左右大学,每周末回家,35元/周。
作者: neilwx    时间: 2026-6-24 11:55
七老爷 发表于 2026-6-24 11:37
南理工的师弟,我960851的
师兄看来也没少去四号门外啊~~
作者: landsky    时间: 2026-6-24 12:02
那时候的经济本来就不好,钱也值钱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6-24 12:05
羡慕呢,所以我说这个论坛都是高学历,人均985 211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782-1-1.html

“你只是高考完了, 不是家里发财了” 的相关文章

个人感觉,如果不想生育后代真是没必要结婚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昨天 15:44你说在东亚文化圈当中,如果不想生育后代,那何必结个婚骗人骗己呢,现代社会已经相当宽容,你不需要通过婚姻来装点门面,没人来介入你的生活,大家说是不是这个道...

小黄鱼真是太不要脸了

作者: lkjxxf    时间: 前天 10:42不开通就给你降低流量Screenshot_2025-01-21-10-41-04-748_com.taobao.idlefish.jpg (688....

京东库存机领国补三千不到可以买吗?

作者: yhzm    时间: 15 分钟前如题。 谢谢...

打印了个成飞的,过几天打印下沈飞的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前天 12:370.jpg (286.0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2:36 上传作者: ws65536    时间: 前天 12:4...

这是打算抢了么

作者: 冷星    时间: 3 天前1000032455.jpg (288.4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3 天前 上传想买的倒是方便了,不想买的呢?正好没看见的呢?作者: 忘忧君    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