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孩子高考分数出来了,有请大佬指点…………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846-1-1.html
作者: tanny 时间: 2026-6-25 00:16本帖最后由 tanny 于 2026-6-25 09:39 编辑
俩文科生,我们的主要是冲学校,其次是专业,如果能冲到性价比高的也是可以的。
老大:美术生,文化课530分,美术设计投档分546分,美术投档位次2009名。 这个分数对我们全家来说是意外惊喜。没想到她能考这么高。所有的运气都留给了高考。
孩子不想上美术类院校,不然直接去南艺了,准备冲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等稍为高一层次的。也查了一下南京林业大学淮安校区(2年后回本部)去年的分数是536分。这个应该可以争取一下。再看看还有什么好的建议。
老二:文科生,总分539 位次27600,数学拖了后腿了,前后花了二十几个W,只考了51分,原来希望能高一点准备给她弄到扬州大学的4+0中外合作,扬大直接4年不出国的。现在看也没指望了,差太多了。现在来问问,这个成绩能上个什样的好中外合作或者民办,出省也可以,稍为好点的城市,不出国的。学费3W左右都可以。冲学校,不挑专业。当然英语或日语类的最好。总之想上个一本,最后如果没有好的,只能去苏北公办了。
希望大佬们不吝赐教。
题外话。
原来一直以为俩孩子成绩相差不大,没想到这次差了这么多,她俩一直心心念念争取到一个学校去。这回没有可能了。
搞笑的是老二补了一年多的数学,居然没有老大美术生考的多。还差了20多分。
对了。还有为以后考研方便有帮助最好。
作者: bwer 时间: 2026-6-25 00:23
作者: 江大桥 时间: 2026-6-25 00:25
都准备民办了,居然是冲学校,不挑专业策略
这是本末倒置啊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6-25 00:27
去 黑杰克 帖子里看看,我在那留了推荐校, 不管如何,尘埃已定,12年也不容易,这点分数别折腾了,让她们在一个美丽的地方、美丽的校园里度过最美的青春年华。
作者: 神圣之锤 时间: 2026-6-25 00:31
帮顶
作者: 3722 时间: 2026-6-25 00:32
娃也辛苦了
作者: 诸神天龙 时间: 2026-6-25 00:35
帮顶
作者: ad0218 时间: 2026-6-25 00:50
招美术生的学校或者专业很多吗?美术生单独排名,是限制报考专业和学校了吗
作者: ymca 时间: 2026-6-25 01:01
帮顶
作者: liar 时间: 2026-6-25 01:04
帮顶
作者: leafhw 时间: 2026-6-25 01:31
帮顶
作者: luhaihui 时间: 2026-6-25 01:34
同意,女孩子,关键选学校,先进去再说,专业不要太考虑,优先本科
作者: 笑面虎 时间: 2026-6-25 01:57
谢谢
作者: vodoo 时间: 2026-6-25 02:23
艺术,南京应该南艺首选?毕竟资源在那里。
快乐读书吧4年。再说
作者: zhyzhu1230 时间: 2026-6-25 02:31
帮顶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6-25 02:40
美术生不去艺术院校?挺奇怪的想法,以后就业人脉资源也是艺术院校更多一些吧。
作者: zaka11099 时间: 2026-6-25 04:16
接豆
作者: 18apple 时间: 2026-6-25 04:33
女孩子学校首选
作者: 牛牛牛1995 时间: 2026-6-25 04:35
帮顶
作者: 壹峰 时间: 2026-6-25 04:58
找个好点的专业毕业后容易就业的。
作者: fjmdj1127 时间: 2026-6-25 05:24
帮顶
作者: samway2006 时间: 2026-6-25 05:25
美术生不懂帮顶,老二能去公办还是去公办吧
作者: yinvn88 时间: 2026-6-25 05:41
终于解脱了,恭喜
作者: 新鲜布丁 时间: 2026-6-25 05:42
不懂,帮顶一下
作者: arqi 时间: 2026-6-25 05:43
恭喜恭喜
作者: 火狐狸 时间: 2026-6-25 05:48
考完就是胜利,祝上满意的学校
作者: sone 时间: 2026-6-25 05:51
帮顶
作者: Djtomas 时间: 2026-6-25 06:05
请问楼主美术生的分数怎样组成的?
作者: 孤单的小鱼 时间: 2026-6-25 06:08
帮顶
作者: wangty 时间: 2026-6-25 06:14
帮顶
作者: 骑车上下班班 时间: 2026-6-25 06:15
帮顶
作者: inc41038 时间: 2026-6-25 06:16
image.jpg (181.3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5 06:16 上传
作者: 一池秋水 时间: 2026-6-25 06:33
不在一个学校接送麻烦点了
作者: lcglcb 时间: 2026-6-25 06:34
路过
作者: njhhyjl 时间: 2026-6-25 06:35
帮顶
作者: 马到成功 时间: 2026-6-25 06:43
路过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6-25 06:45
帮顶
作者: jumpfrog 时间: 2026-6-25 07:06
老大没有什么想的,走艺术。主要是老二这个分数有点尴尬,卡在特招线附近,看看公办二本比如常州工学院、江苏理工学院有没有啥专业可选的。
作者: 马到成功 时间: 2026-6-25 07:08
本帖最后由 马到成功 于 2026-6-25 07:38 编辑
冲学校的话,现在这种平行志愿模式,选地方,选学校,选能接受的专业组,一定要把志愿填满,最后两三个志愿保底,冲呀,万一捡漏呢,500多也能上北大。
不要选热门的专业组,浪费冲的机会。
作者: 南京懒羊羊 时间: 2026-6-25 07:24
去日本吧,去日本读书,争取留下来……别扯政治,只说给孩子一个出路。
作者: double90 时间: 2026-6-25 07:24
老大去南艺不好吗?
作者: sgwm 时间: 2026-6-25 07:59
惠比寿麝香葡萄 发表于 2026-6-25 00:27
去 黑杰克 帖子里看看,我在那留了推荐校, 不管如何,尘埃已定,12年也不容易,这点分数别折腾了,让她们 ...
葡萄哥很像我一朋友,热心肠,博学识!
作者: lhq9669 时间: 2026-6-25 08:13
老大个人认为南艺首选
作者: 9090520 时间: 2026-6-25 08:20
厉害
作者: 高清时代 时间: 2026-6-25 08:21
厉害
作者: yxrssrx 时间: 2026-6-25 08:36
时间真快啊,恭喜楼主
作者: duomengg 时间: 2026-6-25 08:37
恭喜老板,贺喜老板!
作者: elk 时间: 2026-6-25 08:41
恭喜恭喜!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2026-6-25 08:43
不去南艺这分可惜了,好像南林的也不错,我弟弟家娃在南信大读的,不够南林的分
作者: dagan30 时间: 2026-6-25 09:17
帮顶
作者: orion 时间: 2026-6-25 09:30
澳门的大学好像可以凭高考成绩申请的,认可度也高一些。可以考虑一下。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846-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