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前与100年后

2026-06-29点滴生活9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89-1-1.html

作者: 爱理不理    时间: 2026-6-28 12:19
100年前与100年后

IMG_20260628_121933.jpg (447.5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8 12:19 上传
作者: 守法良民    时间: 2026-6-28 12:41
百年梦圆,伟大复兴?
作者: wjgggg    时间: 2026-6-28 12:49
这个文案不错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2026-6-28 12:51
又赢了?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6-28 12:52
发达国家没有送外卖的?
作者: 王叫我来巡山    时间: 2026-6-28 13:26
602032119 发表于 2026-6-28 12:52
发达国家没有送外卖的?
不用担心投诉扣钱一天白干,而且是开车送外卖,风吹不着雨淋不着,

作者: njalin    时间: 2026-6-28 13:28
比wén gé期间好多了,农民出不了村,打工的机会都没有
作者: dcyxj    时间: 2026-6-28 13:31
6d7481300473af7017e85f0c356eb02a.jpg(181.6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8 13:31 上传
作者: liusiwei    时间: 2026-6-28 13:35
其实也就毛时代是最公平的时代,穷人能娶到老婆,你见过哪个时代吃不饱肚子还能娶到老婆的,都是有钱人三妻四妾,没钱的就是啊Q,不过有钱的人肯定是恨máo zé dōng了,只能娶一个老婆,因为有流氓罪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6-28 13:43
错了,100年前拉黄包车应该对应100年后的马自达或者摩的(景点附近都有)

外卖员约1000年前就有,北宋时期的画作《清明上河图》上就有送外卖的
作者: 活着    时间: 2026-6-28 13:51
602032119 发表于 2026-6-28 12:52
发达国家没有送外卖的?
有  我就是闪送
点外卖的 基本是不差钱主或者的确不方便出门吃饭
普通人难的点下。。
大板这里 外卖价格是堂食价格1.3-1.4 不参加堂食任何折扣  配送费另外算。基本上2公里400日元起步 这个是全部给配送员。 没有扣款罚款这些 出现问题都是平台赔 配送员犯事次数多了 只有封号这个处罚。

举个例子   我想吃楼下 中华料理定食  堂食价格都是980 配菜自助  外卖价格是1380 不送配菜 配送费400  基本上1个小时送达 到手价格1780.    如果是打工族 肯定自己下楼吃。。。
作者: 大蓝京人    时间: 2026-6-28 14:20
活着 发表于 2026-6-28 13:51
有  我就是闪送
点外卖的 基本是不差钱主或者的确不方便出门吃饭
普通人难的点下。。

其实应该这样,你享受便捷,就应该付出更多成本。

现在很多外卖比堂食便宜,然后就搞科技狠活了
作者: 大花猫    时间: 2026-6-28 14:31
liusiwei 发表于 2026-6-28 13:35
其实也就毛时代是最公平的时代,穷人能娶到老婆,你见过哪个时代吃不饱肚子还能娶到老婆的,都是有钱人三妻 ...
不要幻想毛时代公平,毛时代的不公很多是隐性的,遇罗克批判的老子英雄儿好汉,老子狗熊儿混蛋自古有之,现在有之,将来还有,一直没变过。人们在读书,参军,就业,甚至出门讨饭各方面机会境遇都是不同的。普通人被极端的物质匮乏围绕看不出太多差别,但也知道要走后门,找关系,托人情等等。
毛穿了多年的补丁睡衣和雷锋的补丁袜子一样都是精神圣物,但睡衣破了是坐飞机去上海找最好的织补师傅修补完成,有多少人知道?不吃肉还有大虾,那是革命需要。
毛时代不仅吃不饱找不到媳妇,出生不好也不一定能找到媳妇。去看看《牧马人》描写的是真挚的感情,实际是对时代的控诉。

作者: 活着    时间: 2026-6-28 14:40
大蓝京人 发表于 2026-6-28 14:20
其实应该这样,你享受便捷,就应该付出更多成本。

现在很多外卖比堂食便宜,然后就搞科技狠活了 ...
所以 大板这里到饭点 家家排队  
我来了快10年 就点过几次外卖 都是换手机号或者有新的号码  因为会有至少2000的优惠卷才点   
我每次回南京 基本全部是外卖 比堂食便宜很多  我家楼下有一个卖米线的很喜欢吃 堂食22吧 外卖送到家13-15样子。。所以搞不懂。。
作者: SLSY    时间: 2026-6-28 14:41
以前收租子是一大群人,现在收租子就那么几个人(从全国范围来讲,平台受益的人数。百年前黄包车公司的老板人数相比,更少了,能收到的租子更多)
作者: liusiwei    时间: 2026-6-28 15:32
哪个时代没有腐败,没有特权,但是哪个时代有那么多吃不饱饭的底层人民能娶到老婆,公平是看对多少人公平还是少数人公平,人的基本需求就是吃饭和繁衍后代,脑子里个好东西
作者: 喔哈哈    时间: 2026-6-28 17:43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不断的重复罢了
作者: 天空很蓝    时间: 2026-6-28 17:46
应该对平台税进行评估,因为钱都进了平台,不参与流通,收的税做社会保障
作者: 南大    时间: 2026-6-28 17:54
100年前皇帝是黄袍,现在外卖员是黄袍
100年前黄包车穿灰黑袍,现在领导人穿灰黑色西装
作者: 没有明天的梦    时间: 2026-6-28 18:08
进步了,基本的保护做到了,比如,统一的头盔
作者: 张东明-老虎    时间: 2026-6-28 18:20
黄色还真是经典
image.jpg (551.6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8 18:19 上传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6-6-28 18:27
也是赶上好时代了,要不只能两条腿跑着送外卖
作者: 七老爷    时间: 2026-6-28 18:49
本帖最后由 七老爷 于 2026-6-28 18:51 编辑
liusiwei 发表于 2026-6-28 15:32
哪个时代没有腐败,没有特权,但是哪个时代有那么多吃不饱饭的底层人民能娶到老婆,公平是看对多少人公平还 ...

还有说共同贫困是好的,为什么吃不饱的底层能娶到老婆,因为女人也要找人搭伙过日子,不然就饿肚子。反正在我70后的记忆里,小时候是吃不饱的。
作者: liusiwei    时间: 2026-6-28 19:11
七老爷 发表于 2026-6-28 18:49
还有说共同贫困是好的,为什么吃不饱的底层能娶到老婆,因为女人也要找人搭伙过日子,不然就饿肚子。反正 ...
请问你爷爷你爸爸是穷人还是有钱人,如果是穷人,没有毛主席,你爷爷你爸爸是怎么娶到老婆的,怎么会生下你的,我不是骂你,你要知道这个社会百分之九十都是穷人,穷人娶不到老婆,是进步还是退步,穷人是不是弱者,不是有人说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要看对弱者的态度吗?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89-1-1.html

标签: 年后年前

“100年前与100年后” 的相关文章

小红书登顶75个国家下载第一?不会是PS的吧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前天 11:230.jpg (61.2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1:21 上传苹果已经下架了,这次是“国家安全”还是他是“反人类”呢...

英雄榜,还在么

作者: 三两碎银    时间: 前天 11:23至少榜首很少看到了Screenshot_20250116_112126_com.quark.browser.jpg(479.65 KB, 下载次数: 1...

战狼电影太好拍了

作者: 吉吉大人    时间: 3 天前不用七年磨一剑,7分钟剧本就好了。冷锋从非洲回到了家乡,除了怀念逝去的女友,每天都处在半醉与全醉之间,不问世事。一天有两个人找到他,说有很多同胞通过电诈被骗到了...

讲真,要美国那样的民主,我也受不了。

作者: 1069    时间: 前天 09:04超市经常0元购,还要交房产税,房产税每月交,居然还能把房子烧掉了,这些费交的作用呢。。。你还没理说去。作者: 非鱼    时间: 前天 09:05烧房子...

江苏春节十大热门景区预测公布!有两个南京景区!

作者: 搞搞    时间: 昨天 10:35预计春节假期期间,南京夫子庙驾车出行热度最高,其次是花果山风景区、灵山圣境、蜀岗瘦西湖风景名胜区、中华恐龙园、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平江路、寒山寺、周庄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