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为什么容易内讧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100-1-1.html
作者: fifly 时间: 2026-6-28 14:09有篇文章分析的有点意思,就是国人为代表的东亚人智商分布均匀,离散度比较小,特聪明和特笨的极少,绝大多数集中在平均值附近,职场上,一个单位一个部门的人员的智商非常接近,中上等水平的人碰在一起最容易内讧,谁也不服谁。
欧美人智商高低暂不说,离散度大,特聪明和特笨的人多 ,中等反而少,两类极端的人碰到一起,不容易产生妒忌心理。自然内讧情况少。
作者: njalin 时间: 2026-6-28 14:20
2000多年朝更迭,恶劣的环境造就了我们的性格,内讧的原因是不安全感
只有商品经济发展的好了,规则透明,私有产品神圣不得侵犯,大家都愿意遵守规则,社会才会走上正常的发展之路
作者: 旧显示器 时间: 2026-6-28 14:41
2000多年,皇权统治下,百姓生活安宁的时间没有多少年,大多数时候处在颠簸流离之中,为了自身生计,不会产生出共赢的思想。农耕文化又抑制商业发展,进一步禁锢了思想的升华,叠加为了巩固皇权统治,弱民 愚民 疲民,九层九以上的百姓为了活下去而忙碌,余下的老爷们或在享清福,或在党同伐异,哪还有合作的土壤,大一统对百姓来说不一定就是好。
作者: 瞎说什么大实话 时间: 2026-6-28 15:01
因为吃的太饱 你说好好的各自生活多好 偏偏要打仗
作者: 委座 时间: 2026-6-28 17:43
因为你死我活
作者: yanxin 时间: 2026-6-28 18:34
这要从始皇一统然后西汉独尊儒术说起,开了不能容纳多元思想的先河。
其实西方中世纪教会也是严厉打击异端的
作者: yinvn88 时间: 2026-6-28 19:17
njalin 发表于 2026-6-28 14:20
2000多年朝更迭,恶劣的环境造就了我们的性格,内讧的原因是不安全感
只有商品经济发展的好了,规则透明, ...
手动点赞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6-28 19:26
人只要多了 就会有内部矛盾 这是无法避免的
作者: Djtomas 时间: 2026-6-28 19:27
外国人不内讧?
作者: 冷眼江湖 时间: 2026-6-28 19:27
不敢向上争取权利,只有向下恶性竞争
作者: 冷眼江湖 时间: 2026-6-28 19:28
不敢争取增量,只好内卷存量
作者: hilllee 时间: 2026-6-28 19:30
谁说中国人智商分离度小的啊?我看95%的人都觉得他们不灵光!
作者: 柯南 时间: 2026-6-28 19:54
hilllee 发表于 2026-6-28 19:30
谁说中国人智商分离度小的啊?我看95%的人都觉得他们不灵光!
所以说,那95%集中度很高啊
作者: Madao 时间: 2026-6-28 20:07
Djtomas 发表于 2026-6-28 19:27
外国人不内讧?
我刚想说。。。外国人不内讧嘛?lz洋洋洒洒写那么多有啥用啊
作者: hilllee 时间: 2026-6-28 20:08
柯南 发表于 2026-6-28 19:54
所以说,那95%集中度很高啊
灵光的千篇一律,不灵光的有笨的,笨分为好几个层次。有技能树点歪的,工作笨,玩心眼水平高的,又是几个层次。有不懂人情世故的,有精神不正常的,分布很弥散的!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6-28 20:26
谁说欧美人没内讧,欧美人内讧起也不遑多让。
内讧跟智商分布无关,内讧说白了就是利益冲突。
作者: SLSY 时间: 2026-6-28 20:28
1、难道欧洲人不内讧,至今一个欧盟搞不起来
2、同意你人群分级别的观点,组织行为学就说,一个团队内,一定要分出层级来,
所以印度的种姓制度稍微改良一下,可能比我们的人人平等的制度要好
----此观点容易引起争议,谢绝讨论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6-28 21:54
文化吧,社会是大染缸,会教育每一个不服的人。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6-28 22:05
Djtomas 发表于 2026-6-28 19:27
外国人不内讧?
外国人当然不内讧,你看老美两党关系多好,亲如蜜
作者: 张东明-老虎 时间: 2026-6-28 23:12
会不会是国内信息源获取容易的缘故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Jk4y117cP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100-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