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的了 感觉电脑要出问题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716-1-1.html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6-23 09:50win10 本子 昨天开始会突然桌面重启
就是突然整个桌面都没了 然后又恢复桌面
不晓得哪个地方出了问题
刚才又出现一次
但是会恢复打开的网页
作者: 神圣之锤 时间: 2026-6-23 09:51
供电或者散热
作者: 说都不会话了 时间: 2026-6-23 09:55
可能是梅雨天潮气导致的。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6-23 09:56
神圣之锤 发表于 2026-6-23 09:51
供电或者散热
又可能
供电是一直插着充电器的 内部问题的话我也没办法
散热 一直是这台本子的大问题
里面就一个风扇 内部温度经常偏高
作者: elk 时间: 2026-6-23 10:04
扫描修复一下系统文件,看样子是explorer崩溃
组策略里面禁用资讯与兴趣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6-23 10:12
说都不会话了 发表于 2026-6-23 09:55
可能是梅雨天潮气导致的。
用用再看看吧
毕竟用了不少年了
老机器容易莫名其妙的出状况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6-23 10:12
elk 发表于 2026-6-23 10:04
扫描修复一下系统文件,看样子是explorer崩溃
组策略里面禁用资讯与兴趣
我试试看
因为你说的办法 实施起来容易
作者: jackyzoufeng 时间: 2026-6-23 10:29
显卡驱动重置时现象和你这个一样,检查显卡看看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6-23 10:31
jackyzoufeng 发表于 2026-6-23 10:29
显卡驱动重置时现象和你这个一样,检查显卡看看
是本子
显卡在哪儿我都找不到
驱动一直也没动过
刚才检测了下系统 没发现啥问题
作者: ticaq 时间: 2026-6-23 10:35
里面不润滑了,干了,散热不好。
作者: 伐木工人 时间: 2026-6-23 10:43
是不是切换桌面了?
作者: josb 时间: 2026-6-23 10:44
拆开清个灰涂个脂就好了
作者: songcpu 时间: 2026-6-23 10:47
感觉像软件问题,真要是硬件就直接死机或者重启了
作者: nj213 时间: 2026-6-23 10:53
第一 你知道 当前 cpu的温度 ram的温度 sata的温度 m2的温度吗?
第二 你有看过event viewer ,最近的状况 叉叉感叹号啥的吗?
第三 如果你怀疑系统软件问题 ,你可以找个ramos来测试一下。
不要问ai 更不要问版里面的人 你觉得他们靠谱吗?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6-23 10:54
nj213 发表于 2026-6-23 10:53
第一 你知道 当前 cpu的温度 ram的温度 sata的温度 m2的温度吗?
第二 你有看过event viewer ,最近的 ...
问大师你是最靠谱的
作者: nj213 时间: 2026-6-23 10:59
散热膏不要用垃圾那种开了盖子就很稀那种 ,那种就是垃圾 2年肯定完蛋 要用那种开了盖子 硬梆梆的那种,虽然不太好涂抹,但是一旦涂好可以管好多年的。
井口的有奥尼维尔那个,国产也有类似的,现在国产的也很不错了,但是千万不要用装机人用的那个 ,那个实在太烂了
作者: marlboro 时间: 2026-6-23 10:59
基本就是散热问题,先清灰吧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6-23 11:10
marlboro 发表于 2026-6-23 10:59
基本就是散热问题,先清灰吧
之前个把月才清灰的
也没啥灰
就是设计的问题 一个风扇散热不够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6-6-23 11:12
电脑最重要的是里面的资料,硬件不值钱,软件可以重装
作者: 八级大狂风 时间: 2026-6-23 11:14
明显是系统问题咯!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6-23 11:14
AaronNJ 发表于 2026-6-23 11:12
电脑最重要的是里面的资料,硬件不值钱,软件可以重装
没错
简单说就是数据
我已经把没备份的数据 复制到移动盘里了
好在平时都习惯备份的 至少是 优盘一份 移动硬盘一份
作者: nj213 时间: 2026-6-23 14:14
win10的系统已经极其强健了 ,只要出异常,大部分都是硬件问题,当然打开浏览器首页2345 msn.com的另当别论了,在新式的windows下面,流氓软件
都少了很多了。没有数字证书 垃圾软件根本进不来。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6-23 16:39
nj213 发表于 2026-6-23 14:14
win10的系统已经极其强健了 ,只要出异常,大部分都是硬件问题,当然打开浏览器首页2345 msn.com的另当别论 ...
平时用火绒 应该没啥危险软件啊
作者: qtom 时间: 2026-6-23 17:05
更新一下驱动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716-1-1.html